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林”落成

2019-09-08 03:07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林”落成

日前,首都社会各界在八达岭林场举行秋季义务植树活动,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现场栽下的70棵白皮松组成“70”的数字造型,象征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四季常绿的白皮松寓意祖国万古长青。

本次活动是由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主办,北京绿化基金会等单位协办。来自首都地区的森林消防队员、社区居民、学生、非公企业代表和行业协会等15个社会单位的120多名代表参加。在植树现场,各界代表合唱了一曲《歌唱祖国》,以饱含深情的歌声寄托对祖国诚挚的祝福。

来自延庆区自行车协会的唐爱平今年61岁,“从小到大参加的植树活动少说也有四五十次,我是一点点看着延庆从到处是荒山到现在满地绿荫的。这几十年变化太大了。”延庆风大,过去出门经常满头满脸的沙子,现在树多了、绿多了,唐爱平经常和协会的队友们在延庆的林海里穿行,那种感觉别提有多美了。

在秋日的艳阳下,代表们挥锹铲土,栽下一棵棵白皮松树苗。这些树苗由北京找树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向北京绿化基金会捐赠。每棵树上都有二维码标识,扫描二维码,手机上就会显示这棵树的树种、确切的地理位置和认养单位信息。从航拍的画面可以看出,栽下的70棵白皮松组成“70”数字造型,象征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现场竖立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林”的醒目标识。

除了新栽树木,代表们还对八达岭林场的600余棵树进行了秋季抚育。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向参加植树活动的各界代表颁发了“首都全民义务植树尽责证书”。

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廉国钊介绍,此次植树活动是北京首次秋季举办的以树木栽植为主的义务植树活动。相关信息将嵌入树身二维码,作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永久的纪念。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作者:王海燕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