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中外大学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2019-09-09 03:15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中外大学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由北京市政府外办指导,通州区团委、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学工部联合举办的“学习中华文化,共享中国太极”中外大学生文化交流活动日前上演,来自70余个国家近700名高校师生参与其中。由中国大学生站成“7”和“0”的字样,外籍友人包围外圈,共同形成“70”的图案,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活动邀请到了世界太极拳冠军柴云龙进行现场指导,共同感受“太极生两仪,两仪生四象,四象生八卦”的文化魅力。活动现场,中外师生认真学习,一招一式彰显中华传统,一呼一吸尽显共同命运。

“太极不仅是中国传统文化瑰宝,更是中华民族的智慧结晶。它不仅是一项运动,更是一种文化。越是民族的,就越是世界的。借此机会,希望来自世界各国的留学生共同习练太极,在学习中建立起深厚的中外友谊。”柴云龙说。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以“70”为造型共享中国太极,既是学习中华传统文化,也是表达广大青年大学生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美好祝愿。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李泽伟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