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70秒看北京”系列短视频今起上线

2019-09-11 14:58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70秒看北京”系列短视频今起上线

扫码观看“70秒看东城”精彩视频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北京日报报业集团融媒体中心联合16区及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融媒体中心制作出品了“70秒看北京”系列短视频,以70秒为单元,用生动的叙事和画面,展示首都北京和各区70年来的巨大变化、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现代与传统有机交融的京味文化风貌。

从9月10日开始,“70秒看北京”系列短视频将通过京报集团的报、网、客户端、微博微信、平台号等全媒体矩阵进行全网分发与推送。北京日报客户端在首页显要位置刊播,并建立专题;微博矩阵也将建立“70秒看北京”话题。

暮鼓晨钟、时尚地标、科技高地……“70秒看北京”系列短视频中,极富感染力的镜头语言将充分展现北京16区与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区域地标和发展特色。系列短视频将以区为单位,每天推出一期,今天亮相的是“70秒看东城”,大轴视频则是10月1日前夕推出的“70秒看北京” 终极创意版。

提到创作这一系列短视频的初衷,京报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70年来,新中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视察北京,为北京的发展指明了方向,首都北京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化为京华大地生动实践,取得丰硕成果。“我们希望与各区融媒体中心一道,通过大家的集思广益与精彩创意,将北京政治、经济、文化等领域的地标场景、自然人文风情和人民生活等进行全方位的展示,让人们在观看这套系列短视频时,能够对首都北京日新月异的变化感同身受。”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此次“70秒看北京”系列短视频的执行与制作也是京报集团融媒体中心与各区融媒体中心之间在媒体融合时代大背景下,在打造新媒体视频作品方面的深度合作,更是京报集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提出的“要扎实抓好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更好引导群众、服务群众”重要指示的具体举措和生动实践。未来,京报集团还将与各区融媒体中心继续紧密合作,更好地传播北京发展、讲好北京故事,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

责任编辑:张思宇(QX0007)作者:左颖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