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预约首日 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币几乎全约光

2019-09-12 05:33 北京日报

原标题:预约首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币几乎全约光——

老人熬夜排队:就为给孙子留个纪念    

昨天(1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双色铜合金纪念币(简称国庆币)预约发行第一天。时值国庆前夕,市民预约国庆币的热情非常高涨。从昨天凌晨到下午5点,北京市两个批次电子渠道和线下网点总共预约了809万枚,而全部可预约总额是810万枚。预计今天只有通州区和大兴区个别网点还可以现场预约。

电子渠道九成额度半小时瓜分

国庆币全国发行总额1.5亿枚,此次北京地区国庆币的预约发行工作由建设银行承担。市民林先生昨夜一边看国足对马尔代夫的比赛,一边为自己和三位家人每人预约了20枚纪念币。“真是太火爆了!比每年的生肖币抢得还快!也就五分钟,公司和家附近的网点第一批都没额度了。我又不想跑太远,只好约了第二批,国庆节后才能领币。”

根据建行国庆币“发行进度查询”显示的数据,昨天凌晨预约开始后10分钟,北京地区第一批次电子渠道可预约的全部300万枚,就约出284.7万枚,第二批次438.3万枚,约出19.1万枚。记者监测发现,开始预约后三四分钟,西城、东城、大兴、海淀、石景山等人口稠密地区的网点的可预约额度就显示为“0”,仅剩朝阳、丰台、房山、密云、延庆、平谷六个区的小部分支行还有额度。半小时内,北京地区国庆币电子渠道预约量超过九成。截至昨天上午9点,全市线上可预约的额度738.3万已经全部约光。

凌晨去现场排队

这次建设银行北京市分行共有166个网点可以预约国庆币,为方便网上约不上的市民,其中33个网点可以进行现场预约,两个批次线下预约总额度71.7万枚。由于本次两批次预约同时进行,即仅有一次预约机会,现场预约十分火爆。

上午8点30分,距银行开门还有30分钟,建行北京大兴支行门口已经站了近一百五十名等候预约国庆币的市民,排队长龙一直从营业网点门口排到了马路牙子边,并不断有市民加入排队队列。

“我零点刚过就来了,熬了一宿,就等着现场预约。”一位家住黄村附近的60多岁大爷对记者表示,他一看网上预约被“秒光”,自己就赶紧搬了一个小马扎来银行门口等候。他手中攥着6张身份证,说:“我是带着任务来的,家里人都拜托我帮着预约。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多久才能赶上一次,我换纪念币不为别的,就为了给孙子留个纪念。”记者在现场看到,除了大爷紧贴银行玻璃门摆放的小马扎,队伍里还有十来个小马扎、小塑料桶,都是等候市民专程带来的“歇脚利器”。

9点整,网点开门营业后,在七、八名工作人员的引导下,现场近三百名群众开始有序在窗口前排队。建设银行大兴支行营业部总经理靳振表示,为做好今天的纪念币预约工作,银行特地将签约室辟为预约窗口。大家排了半天队,几乎人人都约满20枚额度。到昨天下午5点,全市建设银行网点仅剩通州杨庄路支行、大兴隆庆街支行等个别网点还各有几千枚可以现场预约。

11月有机会捡漏

根据央行公告,第一批次预约兑换期为2019年9月19日至2019年9月23日,第二批次预约兑换期为2019年10月25日至2019年10月30日。预约成功的市民,持预约系统中登记的、且在有效期内的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到预约的营业网点办理兑换。建行工作人员提醒预约成功的市民,第一批次国庆币兑换期间,大家可以错峰前往,在专门的窗口都能领到,不用赶着19号一大早来。

根据往年经验,每次纪念币发行后都会有预约未兑换的情况。第一批次、第二批次预约未兑换的国庆币将通过现场方式向公众兑换,现场兑换时间为2019年11月5日至7日。现场兑换期开始前,各地人民银行分支机构将公告当地承担现场兑换工作的商业银行营业网点、分配数量和兑换要求。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张品秋 袁璐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