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第二次全流程演练14日至16日举行

2019-09-14 05:12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穿行市区尽量选择三环四环

9月14日至16日,北京天安门地区及长安街沿线将举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第二次全流程演练,北京市公安局发布相关通告,将对天安门地区及相关道路分时、分段采取交通管制措施。此外,今年中秋假期还适逢篮球世界杯、世园会等各类活动,活动期间,五棵松区域、西北部高速公路交通压力将十分突出。为方便市民出行,地铁2号线今晚将延长运营。

保障运力

热门景点车流量大地铁2号线今延长运营

节日期间,市内道路交通运行情况基本平稳,路网道路交通指数要好于工作日。交通部门预计,中秋假期,热点景区和商业区周边是出行集中地区。故宫、后海、动物园、颐和园、玉渊潭、朝阳公园、奥林匹克森林公园等7个热点景区和西单、王府井、五棵松、崇文门、西四环宜家、朝阳大悦城、西红门等7个热点商圈人流、车流量较大。特别是后海地区,基本全天都是出行热点,预计11时至13时,17时至20时,上述周边道路交通压力较大、停车需求较为集中,建议大家尽量采用公共交通方式出行。

此外,14日16时和20时,2019篮球世界杯在五棵松体育馆有两场比赛,区域交通压力将进一步加大。

特别提示广大市民,14、15日国庆演练期间地铁五棵松站正常运营,入场、散场阶段1号线还将加大运力满足乘客出行需求。建议前往五棵松聚会、逛街,特别是观看2019篮球世界杯比赛的朋友,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出行。

为迎接节日客流高峰,满足机场、火车站等区域旅客的出行需求,假日期间,地铁公司一方面提升了机场及北京站、北京西站等火车站所在线路的运力,另一方面,在2号线、4号线、7号线等途经火车站的线路采取延长运营时间等措施。

其中14日的措施包括:2号线上行(外环)延长运营95分钟,下行(内环)延长运营81分钟,沿线各站末班车发车时间均在0:20以后,前门站次日00:50对开末班车。

特别提示

世园会迎客流高峰3条高速拟临时封闭

据市交通委消息,节日期间,世园会也将迎来客流高峰。结合五一、端午小长假世园会客流规律,预计14日客流最高,届时京礼高速面临较大通行压力,建议大家错峰游园。

值得一提的是,9月14日下午,京礼、京新、京藏三条高速公路拟采取临时封闭管制措施。

另据北京公交集团消息,根据重大活动交通管制措施安排,9月14日14时起西北部、东部、西部地区高速路公路将频繁采取临时封闭管制措施,对世园会、八达岭、延庆、通州、朝阳等地区的公交线路影响较大。涉及公交线路将采取等停、绕行、区间、甩站、停驶及挪移站位等措施,建议广大乘客提前规划好出行方式。

根据出行提示,6条世园会公交专线返城方向车辆将在14时暂停运营,待管制结束后恢复。其间,游客可从世园会乘坐免费摆渡线换乘S2线,或在司家营站换乘919路、919快返城。八达岭景区进入城区的877路、延庆地区进入城区的919路和919快受影响较大,将根据交通管制情况,采取等停或就近接驳地铁昌平线的措施。京通快速路的公交线路受交通管制影响较大,通州、朝阳等东部地区的乘客可选择乘坐广渠路、朝阳路沿线公交线路或地铁6号线进出城区。

出行建议

市民如到郊区游玩最好16时前返回

北京市交管部门建议,9月15日下午至夜间出行,避开管制道路,穿行市区尽量选择三环路、四环路。同时,建议假期前往本市西北部昌平、延庆等郊区游玩的市民朋友,提前规划好返程时间和路线,尽量在16时前返回,以免延误出行时间。另外,前往北京站的人员和社会车辆在交通管制时间内,可由东二环路东便门桥经崇文门东大街、北京站西街、北京站东街、东二环路单向循环通行。

此外,9月15日是中秋节假期的最后一天,预计15日下午,返京车流将较为集中,其中京藏高速、京礼高速、京承高速、京港澳高速最为突出,建议大家合理安排错峰出行。同时,2019篮球世界杯将于15日落下帷幕,15日下午及晚间均有比赛,开赛前及散场后,玉渊潭南路、复兴路以及西四环五棵松桥区等场馆周边路段车流集中,建议观赛群众尽量选择乘坐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驾车前往可选择将车辆停放在周边购物中心的停车场。

交管部门最后提醒:市民群众在出行前,建议提前通过交通广播、室外显示屏、“北京交警”微博等渠道,及时了解掌握交管部门实时发布的交通出行提示信息,合理安排出行时间,错峰出行、绿色出行。驾车出行时,请避开交通管制区域,行经采取临时交通管理措施的路段,请自觉服从现场执勤交警指挥,耐心等候,安全守法,文明行车。

部分管制措施

9月15日1时20分至9月15日演练活动结束,复兴门外大街,复兴路由木樨地桥至新兴桥(不含)双方向路段,除持有演练活动专用证件的车辆和人员外,禁止其他车辆和行人通行。

9月15日1时30分至9月15日演练活动结束,西二环路由复兴门桥至官园桥(不含)南向北路段,除持有演练活动专用证件的车辆和人员外,禁止其他车辆和行人通行。

9月15日1时40分至9月15日演练活动结束,平安里西大街、地安门西大街、地安门东大街、张自忠路、东四十条,除持有演练活动专用证件的车辆和人员外,禁止其他车辆和行人通行。

9月15日2时至9月15日演练活动结束,东二环路由东直门桥(不含)至东便门桥(不含)双方向路段,工人体育场北路,除持有演练活动专用证件的车辆和人员外,禁止其他车辆和行人通行。

9月15日2时10分至9月15日演练活动结束,农展馆南路、朝阳公园南路、甜水园街、金台路,除持有演练活动专用证件的车辆和人员外,禁止其他车辆和行人通行。

9月15日3时30分至演练车队通过后,由朝阳医院大道口(不含)经工人体育场东路至工人体育场东路北口双向主、辅路,禁止各种车辆通行;由工人体育场东路北口经工人体育场北路、农展馆南路、朝阳公园南路、姚家园路至东五环路平房桥双向主路,禁止机动车辆通行。

9月15日16时30分至9月16日演练活动结束,天安门前金水桥以北,故宫午门以南地区,西华门路口(不含)经西华门大街、西筒子河路、东筒子河路、东华门大街至东华门路口(不含),天安门广场东、西侧路,人民大会堂西、南侧路,除持有演练活动专用证件的车辆和人员外,禁止其他车辆和行人通行。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