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属公园9月13日接待游客30.2万人次

2019-09-14 05:33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市属公园昨日接待游客30.2万人次

9月13日的北京秋高气爽、气候宜人,恰逢中秋小长假第一天,颐和园、动物园、玉渊潭等市属11家公园和中国园林博物馆累计接待游客30.2万人次,9月14日、15日两天将迎来游园高峰。玉渊潭公园提醒市民,公园将在15日闭园半天。

根据市公园管理中心数据统计显示,颐和园,动物园和天坛是市属公园当中游客最多的三家公园。在颐和园,园内300余盆桂花初现暗香,引来众多游客前来游园赏花。截至昨天下午5时左右,颐和园在中秋小长假第一天已接待游客5.59万人次。据园方工作人员介绍,为迎接中秋节和国庆节的到来,金秋展出的桂花盆栽数量比去年增加一倍,各式盆栽和花卉的数量也有增加。由于中秋节前夜的一场雨,加速了桂花开放的时间,今明两天有望达到桂花的最佳赏花期。在颐和园东堤上,2000余盏不同形制的五色宫灯悬挂在270米长的灯架上,烘托出热闹团圆的节日气氛。

在香山公园,由于香山革命纪念地昨天正式对公众开放,香山公园迎来如织游客。虽然八处革命旧址早上9时才正式开门,但是早在七八点钟,双清别墅、来青轩等旧址门口就已经有游客自觉排队等候了。根据香山公园统计,八大革命旧址昨天迎来了上万名游客。

为了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在小长假期间,包括颐和园在内的市属11家公园及中国园林博物馆联合开展4大类、50项主题游园活动,活动数量比去年的25项多了一倍,创中秋游园活动的历史新高。北海公园、天坛公园、紫竹院公园、景山公园、陶然亭公园及中国园林博物馆都将在重点景区开启夜景照明,水面公园将视天气情况延长游船运营时间,方便游客体验中秋园林的月夜景观。

值得注意的是,玉渊潭公园发布消息提醒市民,因内部施工维修,玉渊潭公园9月15日上午闭园半天,中午12时恢复开放。请市民和游客提前做好行程安排,敬请谅解与配合。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