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海淀五环内最大违建群变艺术区

2019-09-19 06:10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海淀五环内最大违建群变艺术区

曾是人皆避之的脏乱违建群,如今却变身网红纷至的艺术区。昨天(9月18日)下午,记者来到圆明园北墙外的二河开21号院,发现昔日连片的公寓违建消失不见,200多亩香花绿荫掩映着创客空间、摄影基地、国际标准的山地车训练场地,十多个文创企业入驻其中,网红、创业者、拍摄者、游人络绎不绝。

步入其中,眼前景色疏朗明亮起来:波斯菊、蜀葵、薰衣草、硫华菊、向日葵、粉黛五彩缤纷,连成花海,草坪、热气球、大水塔、风车、草屋、栈桥散布其间,花海中央,睡莲铺满池塘,林荫道旁,成片的柳树、杨树、梧桐树迎风摆动。正是午后好时光,摄影师们举起相机定格笑脸,为一对对新人拍下靓丽的婚纱照。

在园区中部,3个1500多平方米的原料库被原样保留,华丽变身为创客空间和海淀区最大的摄影基地。

接下来,21号院艺术区将不断完善提升,建设公共艺术广场、音乐广场、体育运动空间,打造成为一个真正服务于城市和居民的大众艺术教育、体验、推广的示范园区。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作者:李瑶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