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冰墩墩”和“雪容融”带着吉祥物大家庭到北京冬奥组委打卡啦!

2019-09-19 09:24:00 千龙网

9月17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吉祥物发布仪式在北京首钢园区国家冬季运动训练中心冰球馆举行。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以熊猫为原型,将国宝熊猫与富有超能量的冰晶外壳相结合,体现了冰雪运动与现代科技的特点,象征着冬奥会运动员强壮的身体、坚韧的意志和鼓舞人心的奥林匹克精神。冬残奥会吉祥物“雪容融”则以灯笼为原型。灯笼,具有鲜明的中国文化特色,有着2000多年的悠久历史,是世界公认的中国符号。它是欢乐喜庆、节日气氛和“瑞雪兆丰年”美好寓意的完美结合,表达了共同参与、共同努力、共同享有的办奥理念。

责任编辑:董莎莎(QZ0013)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