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历时半年绣国旗 北京这家社区用指尖诉说“我爱你,中国”

2019-09-23 15:46 千龙网

QQ图片20190923153707_副本

近日,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荣华街道天华园一里新康家园居民们通过自己的方式迎接祖国70周年。千龙网发

千龙网北京9月23日讯  千针万线绣不尽对祖国深情的爱;千言万语书不尽对祖国真挚的祝福。近日,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荣华街道天华园一里新康家园的活动室中,居民们正通过自己的方式迎接祖国70周年。

历时半年绣国旗 针线密密绣出居民情意

且让时间回到把半年前,三月的天华园一里虽然寒意未退,但春息已爬上了枝头草间。这一天,社区居委会的工作人员们刚上班,便迎来十余名社区老年大学手工班的居民,他们主动请缨,希望通过穿针引线绣国旗,庆祝祖国70周年生日。这一提议立刻得到居委会认可。居委会不仅将活动室的一隅“划”给他们,还将这一举动纳入到社区“社区党建+深情一里”党建项目中,为大家提供更多的支持。

随着时间的推移,“居民绣国旗”这件事儿逐渐成为天华园一里社区的“热点”,期间有绣工技术的居民还纷纷主动加入,这支队伍也从最初的十余人发展到百余人,每天其乐融融。

为了完成这个神圣的任务,他们当中,有的放弃周末休息、和儿女团聚的时间;有的抬手落针就舍不得放下,晚上还把红旗拿回家接着绣。更另人感动的是,上至84岁的老党员,下至十岁孩童都加入到这一队伍中,居民们对党对国家的热爱体现的淋漓尽致。

今年9月初,一面长约3米、宽约1米3的国旗终于在大家的同心协力下“诞生”。封针那天,居委会为居民们举办极具仪式感的封针仪式,将大家绣国旗过程中的精彩瞬间制作成视频循环播放。

而居民们则深情地朗诵自创小诗表达喜悦之情:线儿长来针儿密,党员群众绣红旗。针针透出赤子心,线线系着党的恩。红旗飘扬指方向,我们永远跟着党。

汇聚千人写祝福 一针一线写出居民心声

作为天华园一里“社区党建+深情一里”党建项目中的另一个重头戏,“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项目自启动开始,就得到众居民的积极响应。居委会通过微信群、老年大学课堂以及各类活动宣传等途径,向居民发出号召,短短一个月就征集2000句祝福语。

这边,居民们通过文字赞美祖国、歌颂新时代、点赞街道与社区的祝福语。那边工作人员们将居民们的千言万语制成许愿卡挂在了活动室。

除此以外,天华园一里社区组织千余名居民参加快闪拍摄;组织社区中歌唱爱好者学红歌唱红歌等,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向祖国献礼。

QQ图片20190923153713_副本

近日,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荣华街道天华园一里新康家园居民们通过自己的方式迎接祖国70周年。千龙网发

责任编辑:刘美君(QN004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