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城乡共庆“丰收节”

2019-09-24 04:34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城乡共庆“丰收节”

记者日前从北京市农业农村局获悉,本市将举办以“礼赞丰收、致敬农民、祝福祖国”为主题的系列丰收节庆祝活动,即日起至10月7日,举办包括房山秋收节、通州农民丰收艺术节、京西稻开镰节、郭庄子农时荟等33项基层庆祝活动。

昨天(23日),顺义区赵全营镇举办的丰收节活动上,呈现着一派喜庆丰收的热闹景象。路南“希望的田野”里,金黄的向日葵、饱满的红高粱、沉甸甸的谷穗以及生机勃勃的稻子、荞麦、黍子、黄豆、玉米等,与远处坡地上的“农民丰收、乡村振兴”八个大字遥相呼应。路北的体验活动区内,有优质特色农产品现场品尝、农民丰收文化展、“乡村振兴有‘京’彩”展览、农业科技和农业机械展示等,可以深度了解和体验北京“三农”的丰硕成果。

“中国农民丰收节”定于每年农历秋分,是首个从国家层面为农民设立的节日。今年,北京市将以“庆祝丰收、弘扬文化、振兴乡村”为宗旨,围绕“礼赞丰收、致敬农民、祝福祖国”的主题组织开展系列庆祝活动,充分发挥农民的主体作用,广泛调动社会各界力量参与。

全市系列庆祝活动将从即日起到10月7日集中举办,市级活动主要包括世园会百蔬园主题活动、第30届北京农民艺术节启动仪式、“畅游京郊”金秋旅游季暨精品民宿旅游文化节、“九九重阳”登山大会、乡村体育健身季系列赛事等,基层活动主要包括顺义丰收节、房山秋收节、通州农民丰收节和艺术节、昌平丰收节、延庆丰收节、平谷东高村镇“欧李”采摘节、京西稻开镰节、郭庄子农时荟等33项特色活动,其他相关区、镇乡、村及农业园区等也将开展丰富多彩的庆祝丰收活动。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70年来,北京农业从“传统生产”走向“现代农业”,农业结构从单纯注重生产功能转向注重生态、生活、生产多种功能,城乡一体的新型城乡关系逐步完善,2018年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26490元,北京农民从“温饱不足”迈进“全面小康”。农业更精了、农村更美了、农民更富了,乡村全面振兴的美丽画卷正在京郊大地上铺展开来。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孙云柯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