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中关村70栋楼点亮夜色迎国庆

2019-09-25 05:41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中关村70栋楼点亮夜色迎国庆

入夜的中关村大街亮了!点点星光、片片霓虹,串成一条璀璨夺目的“灯河”,为北京的夜增添别样华彩。昨晚(9月24日)六点多,中关村大街沿线7.2公里的70栋楼宇、13座天桥及中关村广场试点亮,用华彩热烈的灯光秀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中关村大街沿线共有70栋楼宇、13座天桥,平时,这些楼宇、天桥以及中关村广场都是关灯状态。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祖国生日,这里上演迷人的华彩乐章。晚上六点多,一条白色的光影动感飘带分别从白石新桥、清华西门向中关村广场穿梭汇聚,伴随光线流动,南北两端的楼体、天桥依次亮起红色,飘带两端在中钢大厦汇聚,中钢大厦瞬时繁星闪烁,灯光表演启动。

昨晚的灯光表演共分为香山叶正红、科学迎春风、幸福新生活、踏上新征程四个篇章,表演运用重彩工笔的画法,选取双清别墅、六角红亭等革命旧址,生动再现了中共中央在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筹建新中国的光辉岁月,并利用东方红一号、长征一号、蛟龙号、复兴号等大国重器展现我国在载人航天、探月工程、载人深潜、高速铁路等领域取得的辉煌成就。同时,灯光表演以首都地标建筑为画面背景,展现儿童在公园嬉戏、青年在大学求知、壮年创新创业、老人安享晚年的新时代幸福画卷。

四个篇章将祖国发展的故事娓娓道来,观者如云,纷纷抓住珍贵时刻、拍照留影。与此同时,中钢大厦、e世界大厦、中关村大厦、数码大厦、人教出版社大厦、神州大厦6座大楼的大屏幕也开始上演灯光动画,瞬时间,中关村周边楼宇、天桥、广场景观照明五彩斑斓、千变万化,整条大街成为灯光的舞台、欢庆的海洋。

昨晚只是中关村大街灯光秀的试点亮,9月26日,这场灯光秀将正式上演,其中在9月26日,晚上20时30分开始24时结束,9月27日到10月2日,每晚18点开始24点结束,10月3日到10月7日,每晚18点开始23点结束。灯光秀范围南至白石新桥、北至清华西门,覆盖中关村大街沿线7.2公里,以最璀璨绚烂的姿态欢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作者:李瑶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