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壮丽70年·时代‘京’彩”|走进平西抗日纪念馆缅怀先烈

2019-09-25 09:07 千龙网

9月24日下午,“壮丽70年· 时代‘京’彩”网络主题宣传活动走进北京市房山区平西抗日战争纪念馆。图为纪念馆外景。千龙网记者 刘阳摄

千龙网北京9月25日讯(记者 刘阳)9月24日下午,“壮丽70年· 时代‘京’彩”网络主题宣传活动走进北京市房山区平西抗日战争纪念馆,感受革命先辈英勇斗争的伟大精神和众志成城、前赴后继的革命英雄气概。

青山野渡、白里画廊、山明水净、风景秀丽……平西抗日战争纪念馆坐落在北京市房山区十渡,占地面积5万多平方米,这里是闻名中外的世界地质公园风景游览区,著名的红色旅游胜地。走进平西抗日战争纪念馆,一排排实物、照片、文字等珍贵的史料,集中反映了抗日战争时期平西军民在党的领导下不屈不挠的伟大精神、向世界展示着一幅幅血与火的历史画卷。

9月24日下午,“壮丽70年· 时代‘京’彩”网络主题宣传活动走进北京市房山区平西抗日战争纪念馆。图为参观现场。千龙网记者 刘阳摄

说起平西抗日战争纪念馆的来历,据工作人员介绍,1985年,应曾长期在平西战斗过的萧克、杨成武、肖文玖等老将军们倡议,在十渡建立了平西抗日烈士纪念碑,以缅怀先烈、教育后人为长远之目的。2005年8月29日,新的平西抗日战争纪念馆正式落成。经过20多年的辛勤建设,平西抗日战争纪念馆经发展成为拥有平西烈士纪念碑、无名烈士纪念地、烈士碑林等重点烈士纪念建筑物。

9月24日下午,“壮丽70年· 时代‘京’彩”网络主题宣传活动走进北京市房山区平西抗日战争纪念馆。图为媒体记者在馆内拍摄。千龙网记者 刘阳摄

据悉,新馆建于2005年,总建筑面积4350平方米,展览面积2500平方米。展线长620米,展览由《日本帝国主义对中国的侵略》《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建立八路军开赴抗日前线》《<论持久战>的发表》《晋察冀抗日根据地的创建》《平西游击战争的开展和根据地的开辟》《巩固平西坚持冀中开辟平北》《平西根据地的艰苦斗争》《平西根据地的发展壮大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等八个部分组成,展出图片316幅,文物268件,从不同侧面、多个角度介绍了全国抗战形势和平西抗日根据地的创建过程,重点反映了创建和巩固平西抗日根据地的全过程。

责任编辑:王硕(QZ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