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传承劳模精神 与祖国同成长》 —暨海淀劳模为祖国70周年华诞献礼特展活动

2019-09-25 08:00 消费日报网

来源标题:《传承劳模精神 与祖国同成长》 —暨海淀劳模为祖国70周年华诞献礼特展活动

由北京市海淀区总工会主办的《传承劳模精神 与祖国同成长》海淀劳模为祖国70周年华诞献礼特展活动,于2019年9月24日下午,在海淀区政府第一办公区展出,展览时间为2019年9月24日至2019年10月6日。

人民创造历史,劳动开创未来。“我们一定要在全社会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大力宣传劳动模范和其他典型的先进事迹,引导广大人民群众树立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的理念,让劳动光荣,创造伟大成为铿锵的时代强音,让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蔚然成风。”

展览分为建国初期、改革开放时期、走进新时代三部分。按不同阶段展现该时期背景下劳动模范的风采,同时提炼重点人物及事迹进行宣讲,更有众多劳模代表们为祖国70周年华诞送出自己的祝福。

展览选取海淀区各时期劳模代表70人,整理他们在岗位当中的优秀事迹,拍摄他们工作岗位的肖像照。这些劳模当中,有建国之初,为了百姓菜篮子,克服了重重困难实现“北方变成南方、冬天变成夏天”的老一代劳模李墨林;改革开放时期下,王码五笔字型发明人王永民、“法官妈妈”尚秀云等劳模代表人物;进入新时代以来涵盖了,科技创新前沿工作者,有百度公司语音技术部门负责人,百度语音技术首席架构师贾磊。不同时期的劳动模范代表,体现的是海淀区各行各业人才的广泛,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中发挥了带头人,排头兵的作用。这次为祖国70周年华诞献礼,各位劳模代表也都发自内心的说出了对祖国的热爱,对事业的忠诚,他们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在服务"两新两高"战略,助力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建设中,用汗水和力量铸就辉煌中国 ,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两个一百年”伟大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活动展示的,都是来自各行各业的劳动模范代表。他们既是平凡岗位做着不平凡事业的普通劳动者,又是在他们的行业内不可或缺的人才。他们以前所未有的艰苦付出、出乎意料的巧思妙想、叹为观止的技能技巧,展现出各自行业的精妙绝伦,让人们为之震惊,为之叹服,为之激动,为之点赞。他们就在我们身边,影响着我们,感动着我们,也为我们树立了榜样。

海淀区政协副主席、海淀区总工会主席胡淑彦,海淀区总工会党组书记牛爱忠以及来自各行业职工及部分劳模代表参观了展览。

此次特展在一区展览结束后,将在海淀区范围内多个地方进行巡展,目的是弘扬劳模精神,汇聚全区职工奋斗伟力,共同为祖国70周年华诞献礼,激发职工工作热情,谱写新的劳动赞歌。

责任编辑:陈宏旭(QV002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