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社保七十年》出版献礼祖国70华诞

2019-09-26 14:02 千龙网

微信图片_20190926135921_副本

北京市人力社保局组织编写《北京社保七十年》。千龙网发

千龙网北京9月26日讯(记者 刘美君)记者26日从北京市人力社保局获悉,该局以政策文件、专业书籍、媒体报道、历史档案、工作实例为依据,组织编写了《北京社保七十年》一书,梳理新中国成立70年来,北京社会保险制度的发展脉络。 

本书分为8章,以北京社会保险事业发展为主线,上溯至1949年新中国成立后实施劳动保险条例,下延至2019年推出最新的社保改革举措,从养老、医疗、失业、工伤和生育五项保险制度的创建实施,到社会保险体系的变迁发展,从社会保险制度全覆盖到人群全覆盖,从保险待遇水平持续上调到人民群众获得感不断提升,北京社会保险事业从无到有,织社保密网、兜民生底线,这项繁复而精密的民生工程持续惠及首都人民群众。

记者发现,该书全面展示了北京社保70年的光辉历程,再现了北京人力社保系统干部始终为民谋福利的初心和奋斗历程,弘扬了社保工作在凝聚民心、巩固党的执政基础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北京市人力社保局表示,该书让我们重温改革往事,让北京社会保险事业70年的历程熠熠生辉,发展惠及人民的历史场景再度鲜活。下一步,全市人力社保系统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推动北京社会保险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责任编辑:刘美君(QN004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