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9月30日起朝阳五地上演国庆灯光秀

2019-09-30 03:00 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今起朝阳五地上演国庆灯光秀

奥林匹克公园、CBD、三里屯、大望京、塞隆国际文化创意园 璀璨夜空同时绽放

今晚(30日),朝阳区3000余栋建筑物将一齐点亮,从风景秀美的奥林匹克公园到繁华的北京CBD,从“文艺范”的三里屯到“科技范”的大望京,再到拥有世界最大水泥筒仓群的塞隆,五地同时上演国庆灯光秀,“我爱你中国”“祖国万岁”等文字,将在多个地标建筑上璀璨亮相,“中国红”闪耀朝阳夜空,为国庆献礼。灯光秀将持续至10月7日。

记者获悉,作为本次灯光秀的焦点,奥林匹克塔将化身为360度可见的光影载体,9分钟的表演分为“普天同庆、祥瑞中华、光辉历程、幸福生活”四个篇章,蕴含着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生日祝福。在普天同庆篇章,充分运用礼花、牡丹、红绸、红旗等元素,衬托着70周年主题LOGO、“1949-2019”及“我爱你中国”等文字。在祥瑞中华篇章,将展示华夏大地春、夏、秋、冬四季美景。光辉历程篇章,以胜利的号角作为开场,图像逐渐被叠进信封中,信封化为红色纸飞机飞过山川麦田,飞过崭新城市。辉煌成就以“强信心 聚民心 暖人心 筑同心”“伟大的中国人民万岁”“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万岁”等文字影像,向公众展示新中国成立后的伟大成就。

北京CBD区域的灯光秀与奥林匹克功能区一南一北遥相呼应,国贸三期、正大等长安街两侧建筑物群组将上演“普天同庆、祥瑞中华、幸福生活”三个篇章,以金红绸缎喜庆开场,展现70周年LOGO,随后出现“我爱你中国”“祖国万岁”等文字,再分别运用烟花、丝绸元素,铜鼓、中华祥瑞纹饰,幸福生活的人群剪影,展现长安街沿线夜晚喜庆、大气的形象。

在科技创新产业集聚的望京地区,金辉大厦、忠旺大厦等建筑集群将一齐璀璨起来,多处楼宇联动,形成“国门”意向,开门迎宾展现大国胸怀,“我爱你中国”这几个字,汇成一条红色的灯河,直抒爱国深情。

在三里屯和塞隆,“我爱你中国”“祖国万岁”等话语,将在多个地标建筑上璀璨亮相。三里屯区域以“朝三里、聚潮流”为理念,在建筑立面上播放“祖国万岁”的祝福文字。塞隆国际文化创意园则在世界最大的水泥筒仓群上演璀璨壮丽的主题灯光秀,“灿烂文明、五四记忆、辉煌成就、国庆祝福”这四个篇章,烘托氛围。朝阳以璀璨绚烂的模样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文/本报记者  李泽伟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