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张政总编辑出席“七十年我与新中国同行”政务新媒体新品发布会并致辞

2019-09-30 10:02 光明网

来源标题:张政总编辑出席“七十年我与新中国同行”政务新媒体新品发布会并致辞

“运用短视频定格一个个难忘的历史瞬间”“通过微纪录片讲述发生在北京的奋斗故事”“透过一镜长图再现那些年追过的劳模明星、歌曲、电影、电视剧”……20日,在由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光明网承办、北京政务新媒体发布厅79家成员单位共同支持的“70年我与新中国同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政务新媒体新品发布会上,一组政务新媒体作品令人耳目一新。

这次会上推出的“70年我与新中国同行”政务新媒体新品,是由北京市委宣传部(市政府新闻办)和光明网联合策划制作的。

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杜飞进表示,“70年我与新中国同行”政务新媒体新品是推进宣传思想工作守正创新的一次生动实践,是坚持移动优先策略、推动正面宣传“全起来、快起来、动起来”的有力探索。他指出,建设全媒体,首先要树立全媒体理念,以全媒体视角审视宣传文化工作,还要坚持一体化发展,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用好5G、大数据等新技术成果。

光明日报总编辑张政表示,此次发布的政务新媒体新品,是献给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一份特殊礼物,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媒体融合发展指示要求的一项实际举措。他提到,光明日报正在打造光明智联平台,以共建、共享、共治为理念,为县级融媒体中心提供服务,发挥党和政府在全媒体时代的执政新优势。

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新闻办主任徐和建介绍,政务新媒体新品包括“那些年温暖在北京”“那些年奋斗在北京”“那些年生活在北京”“那些年绽放在北京”以及“大美北京”“数解北京”“史观北京”等七大主题、70件作品,主题突出、内容丰富,通过短视频、微纪录片、长图、视频专访和VR全景、数字新闻、互动直播等形式实现“全龄化传播”。

在互动论坛环节,徐和建与中国传媒大学教授侯锷,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教授曲茹,网络大V、原中央政法委政法综治信息中心主任陈里,字节跳动副总裁、总编辑张辅评等业界人士,围绕政府部门如何以政务新媒体传播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发展成果,进行了深入研讨。

据了解,从即日起,“70年我与新中国同行”政务新媒体新品将通过光明日报、光明网官方账号和海外账号、北京政务新媒体矩阵、北京发布海外账号、市级媒体和各区融媒体平台,实现线上线下同步推广,还将翻译成泰语、土耳其语等多种语言在相关国家媒体平台进行推广。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作者:李政葳、宋雅娟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