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扶贫干部共祝祖国70华诞

2019-09-30 10:43 千龙网

微信图片_20190930112225_副本

9月30日,“庆祝祖国七十华诞·凝心聚力脱贫攻坚”交流座谈会在京召开。千龙网发

千龙网北京9月30日讯(记者 刘美君)“接到援藏任务时,我当时只有一个朴素的想法,国家、医院培养了我这多年,是我向祖国报效的时候了!”

“当地最好的医院,最好的学校,最好的住房……都是援疆的硕果。”

“围绕‘留下一支带不走的高原医疗队’的目标,我们聚焦严重影响农牧民群众的高原病、传染病、妇儿疾病积极开展工作。”

“我将继续发扬‘吃苦耐劳,勇往直前’的蒙古马精神,用实际行动向组织和受援地困难群众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奇迹从奋斗中来,奇迹中有前线干部群众的奋斗,奇迹中有贫困地区脱贫主体的奋斗,奇迹中还有北京无私援助的奋斗。”

……

9月30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前夕,“庆祝祖国七十华诞·凝心聚力脱贫攻坚”交流座谈会在京召开,来自各前方指挥部和挂职干部团队、参加国庆观礼的北京扶贫干部汇聚一堂,讲北京扶贫故事,畅谈工作体会,以实际行动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唱响赞歌、送上祝福。北京市扶贫支援办党组书记、主任马新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西藏拉萨市当雄县人民医院医生潘芳,新疆和田指挥部党委委员、副指挥、和田地区行署副专员丁胜,援青医疗队队长、玉树州人民医院院长郭勇,呼和浩特武川县扶贫办副主任安小伟,张家口市尚义县委常委、副县长张春清等10名北京扶贫干部和市扶贫支援办有关处室负责人先后发言。

马新明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在迎接祖国70年华诞之际,举办这次交流座谈会,就是用实际行动投入脱贫攻坚这场硬仗,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实践做出新贡献。目前,北京市有1800多名援派干部人才奋战在前方一线,在自己的岗位上舍小家顾大家,把全部精力投入到脱贫攻坚事业,书写了感人至深的脱贫故事,是有情怀、有能力、有担当的优秀干部,是新时代当之无愧的楷模!

一直以来,北京树牢首要意识,坚持首善标准,发挥首都优势,发扬首创精神,争创首位效益,真情实意、真金白银、真抓实干、真帮实扶、真功实效,全方位推动扶贫支援工作,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2018年助力受援地25个贫困县脱贫摘帽、69万贫困人口脱贫,考核结果位居全国前列,形成了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北京经验。

马新明强调,现在距离2020年圆满收官满打满算只有450多天,还剩40个帮扶贫困县未摘帽、58万贫困人口未脱贫,而且大多集中在底子薄、条件差、难度大的“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实现“两不愁三保障”既定目标、按期脱贫摘帽依然严峻。

今后,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坚持精准方略,保持战略定力,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坚决打赢这场攻坚战!要强责任落实,压实主体责任,积极统筹力量资源,主动配合受援地推进项目建设、资金使用、协议落地,全力推进各项工作任务精准精细落实。

要坚持目标不变、靶心不散、频道不换,积极稳妥推动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生态扶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农村危房改造、饮水安全、基础设施建设等各项工作全面落实。

要精准发力、集中攻坚,聚焦脱贫攻坚的重点、难点和焦点,抓好重大问题研究,积极探索制定行得通、真管用、有效率的政策供给、带贫益贫制度机制,切实解决好精准扶贫“最后一公里”问题。

要动员社会力量广泛参与,构建专项扶贫、行业扶贫、社会扶贫等多方力量、多种举措有机结合、互为支撑的“三位一体”大扶贫格局。要坚持现行脱贫标准,探索建立稳定脱贫的长效机制,做到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

与会同志一致表示,能够在这伟大时代,参与脱贫攻坚伟大斗争,是人生之幸事。援派干部将不辱使命,顽强奋斗,一鼓作气,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书写首善答卷,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贡献。

微信图片_20190930112122_副本

9月30日,“庆祝祖国七十华诞·凝心聚力脱贫攻坚”交流座谈会在京召开。千龙网发

责任编辑:刘美君(QN004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