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颐和园门口搭起“城市文明加油站”

2019-10-01 03:19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颐和园门口搭起“城市文明加油站”

随着国庆假期的来临,海淀区的各个旅游景区也将迎来客流高峰,仅颐和园在假期高峰时就将接待近10万名中外游客。香山、紫竹院、玉渊潭等旅游景点也都将面临巨大的环境秩序压力。为确保市民出游安全、景区周边环境秩序整洁有序,海淀区城管执法局加大了景区周边的执法服务力度,重点规范无照经营、店外经营、黑导游等影响市容环境的违法行为,为广大游客营造一个良好的游览环境秩序。

昨天9点,北京青年报记者来到颐和园公园时,发现周边交通流量已经明显增加,公园售票窗口前排起了长队。城管队员们早早地就来到了公园门口,搭建起“城市文明加油站”,为广大游客提供各种服务。“请问洗手间怎么走啊?”“家里老人该吃药了,请问您这里有热水吗?”在颐和园东宫门外的广场上不少游客看到“城市文明加油站”里的城管队员主动上前寻求帮助。而青龙桥街道执法队的城管队员们一面为游客解答疑问,疏导交通秩序,一面宣传城管法规,对发现的违法、不文明情况及时制止,号召游客们在游园的同时,增强文明游园意识,保护城市环境。

在景点周边,一些商户为了招揽顾客,将店内的商品摆放到了门外,这使得原本就不宽敞的道路更加狭窄。青龙桥街道执法队的城管队员当即要求这些门店将门口占道的商品搬回店内,恢复人行道及非机动车道的畅通,并要求商户在经营的同时也要落实好“门前三包”责任,共同营造良好的景区周边环境秩序。

青龙桥街道执法队城管队员告诉北青报记者:“城管队员分别在颐和园的北宫门、东宫门设立了执法岗亭,每天从早上8:00一直到晚上9:30进行盯守,连每天的午饭和晚饭都是直接送到岗上。所以广大游客如果遇到问题需要帮助,或者有事情需要咨询,都可以到我们的执法岗亭以及设立的服务站找我们队员解决。此外,我们还专门针对景区周边存在的一些无照经营、黑导游、散发小广告、店外经营等违法行为,派出了巡查组,每天早中晚三次对景区周边地区进行巡查,力争为广大游客营造一个良好的游览环境秩序。”

据了解,国庆假期海淀区香山、颐和园、紫竹院、玉渊潭等旅游景点都将迎来客流高峰,下午2点至3点将迎来客流峰值,因此城管部门也提示广大游客,最好合理安排出行时间,乘坐公共交通错峰游园。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作者:王斌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