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70盛典 奋斗华章 | 旅途中见证伟大时刻

2019-10-02 06:55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旅途中见证伟大时刻

总有一种精神,让我们激情澎湃;总有一种力量,让我们热血沸腾。10月1日上午,北京南站候车大厅东侧和西侧各设置了两台落地大屏幕,播放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直播。数百名旅客在大屏幕前停下匆匆的脚步,即便身在旅途也不能错过见证庄严历史时刻的机会。

从9点40分开始,候车大厅东侧屏幕前聚集的旅客开始变多。天安门广场的画面出来后,每台屏幕前都聚集了二三百名旅客。前面的人席地而坐,中间的人坐在行李箱上,后面的人站成弧形。由于候车大厅要播放车次广播,为了不影响旅客乘车,阅兵式转播只有画面没有声音,但这丝毫不影响人们观看的热情,大家依旧看得聚精会神。

当看到国家领导人一起出现在天安门城楼时,人们自发地鼓起掌来;国歌响起时,不少旅客也对着口型轻声唱起了国歌;看到隆隆的战车满载高精尖武器从长安街上驶过,人群中发出阵阵感叹;看到直升机方队出现在京城上空时,人们再也按捺不住心中的激动,大声欢呼起来。

观众中,带着女儿回徐州探亲的雒先生告诉记者,他是一名核能工作者,今天在阅兵式中看到了东风—41洲际战略核导弹方队,非常兴奋。“希望祖国日益强大,人民越来越富裕!我们一定会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大学生小李则对院校科研方队印象深刻,“我在学校是一名护旗手,深知走好正步不容易。看到这些戴眼镜的学长把方队走得跟步兵方队几乎没有差别,太佩服了!”他说,盛典令人振奋,希望自己毕业后能为国家的强大做出自己的贡献。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