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小院第21次升国旗为祖国庆生

2019-10-02 06:56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小院第21次升国旗为祖国庆生

10月1日上午8时,胜古庄社区教职工小院内格外热闹,居民们扶老携幼聚在小院旗杆下,列队举行升旗仪式。随着国歌响起,大家都神情肃穆地看着国旗冉冉升起,共唱国歌。

胜古庄社区37号楼是由教职工宿舍构成的独立小院,建于上世纪60年代,居住着300余人。每年国庆节,小院全体居民都会举行一次庄重的升国旗仪式,如今已坚持21年。

书法教师何伟作为升旗手,参加了小院升旗仪式。为了动作标准到位,何伟利用业余时间反复练习了多次。看着五星红旗在自己手中抛向空中,迎风飘扬,他激动得热泪盈眶。

90岁的马桂兰一头银发、身材消瘦却也算硬朗。作为护旗手参加升旗仪式,让这位小院最高龄的老人十分激动。“从我搬到这儿来住,已经参与过十年国庆升旗,我为祖国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感到骄傲自豪!”

小院党支部书记关益先介绍,小院每年升国旗都会推选出对社区及小院有突出贡献的居民做升旗手,用这种方式号召更多人向身边榜样学习,从身边小事做起,诚心诚意为居民服务。

升旗仪式结束后,小院居民集体朗诵诗歌《祖国,我为你骄傲》,抒发对祖国的满腔深情。此次活动,小院还特别设置了“向祖国表白”心形表白墙,一位头发花白的老人在表白墙上写下“我爱你,祖国”的祝福,简简单单的话语,流露着浓浓情意。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