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京杭大运河城市副中心段鸣笛通航 三条航线票价公布

2019-10-04 01:34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京杭大运河城市副中心段鸣笛通航

昨天(10月3日)上午,京杭大运河北京城市副中心段旅游通航仪式在通州区运河奥体公园举行。包括夜航在内三条航线的线路和票价公布,试营业期间还有价格优惠。北运河通州段40公里将于2021年通航。

三条航线票价公布 试运行期间部分五折

昨天上午的通航仪式上,一场场精湛的表演连续将现场观众带入古代运河漕运繁盛的历史记忆里。《通州赋》《船工号子》《让运河飞起来》等节目,运河元素丰富。随着北京市副市长卢彦宣布“京杭大运河北京城市副中心段游船正式通航”,停靠在运河码头的游船齐声鸣笛。通航仪式后,现场领导、嘉宾及观众登船游览,感受运河沿岸的秀丽风光和通州厚重的城市文化内涵。

昨天通航的北关闸至甘棠闸段为北运河的城市副中心段,全长11.4公里,沿途有4座码头,分别是运河文化广场码头、奥体公园码头、漕运码头和大运河森林公园“柳荫码头”。现阶段开通的航线有三条。航线一:从二号码头始发,途经漕运码头、柳荫码头,而后返回二号码头。单程票价80元,往返150元。航线二:从二号码头始发,途经七孔桥、鸟岛、漕运码头,后返回二号码头。单程100元,往返180元。此外,还有夜航航线,从二号码头出发,经过东关大桥、运河大桥、北运河大桥,返回二号码头。夜航票价198元。试营业期间,第一条航线五折,夜航优惠价100元。

乘坐游船需要现场购票,船上配备了讲解员,讲解通州历史和文化,接下来可能增加通州小吃等项目。游客沿途可以饱览通州运河风景,聆听通州人文历史故事,临风面水、鸟语花香,可尽享航线上惬意休闲的欢乐时光。

夜航可赏大运河灯光秀

通州区水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北运河通航是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内容,北运河游船正式通航后,在二号码头对岸可以看到运河商务区,通过的玉带河大桥具备景观功能,一路往南走可以看到城市副中心的众多“明星项目”,包括行政办公区、城市绿心、燃灯塔等。

本次通航途经的大运河森林公园河道全长约8.6公里,总建设面积约10700亩,其中水面面积约2500亩,绿化面积约8200亩,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公园构建了“一河、两岸、六园、十八景”的景观布局图,乘舟而下将依次经过六园中的五园,包括潞河桃柳、月岛闻莺、丛林活力、银枫秋实、明镜移舟。

为保障这次通航,通州区今年对运河沿线的景观照明和绿化景观进行了全面提升。夜景照明方面,沿岸树木采用环形灯、投光灯和树木星星灯等进行亮化,桥体安装洗墙灯对桥梁侧面进行亮化,桥墩安装投光灯进行亮化。游客选择夜航线路就可以在水上欣赏大运河灯光秀。

北运河通州段40公里2021年通航

据介绍,为实现通航,在市级部门支持下,通州区成立通航专班,由区水务局牵头,做了大量准备工作。此前大运河平均宽80米,通过几次拓宽,很多河段达到200米,局部超过300米。

经过多年治理,不准污水直排等,北运河水质已经稳定在五类水,部分重要指标达到四类,有鱼类生活,将来水质还会提高,沿线还划了七处垂钓区。

据介绍,本次通航为助推京杭大运河保护传承利用,加快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推动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示范区建设,助力构建蓝绿交织、清新明亮、水城共融的北京城市副中心起到了重要作用。

此外,2021年,将实现北运河通州全段40公里游船通航。据介绍,为保障40公里通州段通航,接下来的阶段主要做河道疏浚,桥梁改造,两岸景观提升,文化挖掘和旅游项目开发,和周边交通设施接驳等工作。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作者:李泽伟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