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62岁西城居民提供20只和平鸽 “十一”天安门广场放飞

2019-10-06 02:03 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62岁西城居民提供20只和平鸽 “十一”天安门广场放飞

直播刚结束 我的鸽子们就回家了

“十一”当天,天安门广场放飞7万只和平鸽。这背后,很多人在默默地做着贡献,西城区牛街西里二区居民金茂提供的20只信鸽就参与了此次放飞活动。

当天中午看完国庆直播,62岁的金茂站在阳台上向东北方向眺望,不一会儿天空中便出现了一群鸽子的身影。“我们家离天安门广场不太远,看完电视直播它们就能飞回家了。”对于自家的信鸽能参与国庆活动,养了26年鸽子的金茂感到很自豪,他的鸽子还获得了70周年大庆纪念环。

在由露台改建的鸽棚里,上下两层的空间生活着150只信鸽。每只信鸽都戴着脚环,它们还有各自的身份信息,包括生日和编号,编号上的区位码记录着每只鸽子的出生地。20只信鸽见到金茂,友好地用嘴啄他的裤腿,当被轻轻抚摸的时候还发出了“咕噜咕噜”的声音。

此次金茂精挑细选的20只信鸽全是今年出生的小鸽子,半岁左右,有白色、灰色、紫色、黑白相间的雨点色和麒麟花色等五种。“挑选的这些鸽子必须身体健康。” 金茂解释说,夏秋交替是鸽子换毛的时候,鸽子最容易生病,因此要做好防疫工作,给鸽子注射禽流感、腺病毒等疫苗。此外,入选的信鸽心理素质要好,照金茂的话说就是“进笼不躁”。

此前,金茂的信鸽曾参与过国庆60周年庆典、抗战胜利70周年大阅兵,以及2017年到2019年元旦天安门放飞等重大活动。此次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为了让自己的鸽子能顺利完成任务,前几天他特意对这20只信鸽进行放飞训练,主要是让它们适应环境,听到口令后能够飞出鸽笼,翱翔蓝天。上周,他还利用两天时间,每天让鸽子飞翔两个小时,主要是活动翅膀,防止肌肉僵硬。

在照顾鸽子的饮食方面,金茂也毫不马虎。他的鸽子每天喝的是纯净水,食谱都是按比例调配好的,每天早晚各一次。食材的种类也很丰富,保证了鸽子的营养均衡。正是在悉心的照顾下,金茂的20只信鸽才能以最佳状态飞翔在天安门广场上空。

平谷“国桃”

亮相侨福芳草地

国庆假期,平谷“国桃”领衔特色农副产品亮相侨福芳草地。昨天下午,布置一新的“平谷桃源集市”里,人们的目光聚焦在一个个印着国庆“70”标识,单果重500克以上,甜度13度以上,九五成熟的大桃上。这些桃子是平谷22万亩大桃中精品中的精品,与曾经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招待会的“平谷国庆礼桃”同一标准。

今年年初,平谷区接到“国庆礼桃”的任务。作为首都最大果区,平谷十万桃农都为此倍感光荣。平谷区组成调研小分队,对全区22万亩3万多个桃园进行踏查,选定生态环境好、水土条件好、品种适合的桃园作为“国桃”供应基地。经过层层筛选,最终选定3个乡镇6户13亩种植园。

文/本报记者 林艳 

重阳“寿桃”

销量超7000份

重阳节将至,护国寺小吃起源店寿桃已经供不应求。北京青年报记者从护国寺大街上的护国寺小吃起源店了解到,今年重阳节正值国庆佳节期间,从10月伊始便络绎不绝地接到寿桃订单,目前销量已经超过7000份,远超往年。

老北京讲究“千年寿桃,百年寿面,团圆寿饼”,护国寺小吃起源店王新梅经理介绍,为了让更多的顾客能够在重阳节吃上寿桃,今年护国寺小吃起源店不仅推出了寿桃提篮,还推出了单枚销售的寿桃。据介绍,从和面、塑型、蒸制,再到晾凉等过程,完成一枚寿桃要经过3个小时左右的时间,为了保质保量地赶制寿桃,这几天店里的师傅们从早上三四点钟就加班生产,最早的一拨儿寿桃,早上九点就能取走。

文/本报记者 李佳 

国庆“长寿面”

慰问敬老院老人

“我们这些伴随新中国长大的老人能一起吃长寿面,这碗面条看似家常但真是特别有意义。”国庆期间,华天旗下同春园饭庄、北京红花大海碗餐厅走进多家敬老院慰问老人,敬送“长寿面”爱心活动,以别样的方式共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祝福祖国繁荣富强。

国庆期间,同春园饭庄面点大师王鸿庆师傅比平日提前一个小时来到后厨,与厨师们一起忙碌起来,和面、擀面、切面、炖鸡汤、调小料。准备就绪后,他们带着盘子、碗和炖了两三个小时的鸡汤来到德胜街道爱侬孝亲养老照料中心,为这里的20多位老人现场做上一碗可口的长寿面,与老人们一起为祖国庆生。王鸿庆师傅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现场好几位老人都是90多岁、80多岁。能为他们做一碗长寿面也是我们同春园的荣幸。”文/本报记者 李佳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李天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