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十条国庆金秋公园红色游路线持续升温

2019-10-06 02:58 北京日报

原标题:十条国庆金秋公园红色游路线持续升温

公园红色游 游客超百万  

今年国庆长假已经过半,记者昨天(5日)从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获悉,截至昨天,北京市属公园红色文化景区游客接待量已超百万,到市属公园寻红色印记、抒发爱国情怀的“红色游”路线持续升温。为了帮助游客更好游览红色文化景区,本市推出香山、颐和园等十条国庆金秋公园红色游路线。

昨天上午,陶然亭公园慈悲庵内,一场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宣传活动正在举行,有的游客跟着公园广播中的爱国歌曲轻声哼唱;有的在讲解员的引导下,打卡红色景区、观看历史还原剧,接受爱国主义熏陶;有的则书写祝福寄语,用文字送上对祖国的祝福。国庆期间,陶然亭公园专门打造了串联公园东门、高君宇烈士墓、爱晚亭景区、慈悲庵景区和独醒亭景区的国庆红色游览路线,为游客提供红色文化义务讲解,并在慈悲庵五团体会议室分场次播放由公园职工自编自导自演的《五团体会议》历史还原剧视频,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

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除了陶然亭公园,本市11家市属公园中有很多公园与红色文化有着密切联系,例如香山公园的香山革命旧址、颐和园的益寿堂、北京植物园的“一二·九”运动纪念地、中山公园中山堂等。为此,市公园管理中心发布十条国庆金秋公园红色游路线,线路集国庆节日、红色文化、金秋景观于一体,游客可在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官方微博“畅游公园”上查询具体信息。

昨天,动人的歌声在陶然亭公园里响起,游客自发参与,舞动着手中的国旗,佩戴国庆主题贴纸,齐声唱响《我爱你中国》,用脍炙人口的旋律向伟大的祖国表白,用动情的歌声礼赞我们可爱的祖国,共同感受热烈欢乐的节日氛围,点燃大家对祖国母亲无限的深情。本报记者 吴镝摄

十条线路

1、香山公园:公园东门观祝福祖国花坛→中共中央警卫处(双清别墅东侧平房)→双清别墅→来青轩→十八盘→中共中央图书馆(小白楼)→中共中央宣传部(思亲舍、多云亭)→香山专用电话局(丽瞩楼)→中共中央办公厅机要处(镇芳楼、镇南房)。

2、香山公园:公园东门观祝福祖国花坛→双清别墅→来青轩→香山南山古御道至香炉峰观红叶。

3、陶然亭公园:公园东门→高君宇烈士墓→爱晚亭景区→慈悲庵景区→华夏名亭园独醒亭景区。

4.颐和园:赏·东宫门仁寿殿古桂飘香;观·德和园福寿文物精品展;游·益寿堂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读·如意斋红色书籍;看·景福阁喜迎华诞作品。

5.颐和园:看·东堤新中国出入境文物图片展;赏·文昌阁福运连绵主题花坛;观·文昌院文物精品展;游·益寿堂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读·如意斋红色书籍;走·世界最长画廊长廊。

6.颐和园:品·畅观堂“锦绣繁花——颐和园传统插花展示”;观·耕织图露陈石座展;赏·北如意、排云殿主题花坛;看·景福阁喜迎华诞作品;读·如意斋红色书籍;游·益寿堂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7.中山公园:公园南门→保卫和平坊→孙中山铜像→“心芯相印”主题花坛→古柏→中山堂。

8.北海公园:公园西门内“让我们荡起双桨”雕塑及主题花径→在“让我们荡起双桨”主题码头观看《祖国的花朵》影片经典片段→体验手划船→阐福寺观“北京市第四十届菊花展”→东岸邮驿处“历史的驼铃”花境→东门“圆梦中华”花坛→南门“龙腾盛世”花坛。

9.玉渊潭公园:公园南门“延安颂”主题花坛→樱落花谷花田景观及“南湖记忆”主题花坛→玉和光影《大美玉渊》摄影展→中国少年英雄纪念碑广场→樱花小湖湿地景区→西门“风翔玉渊”主题花坛。

10.北京植物园:公园南门→科普馆西侧礼赞金秋展区→热带展览温室中国特色及世界珍稀植物展→菊花长廊→樱桃沟水杉林景区→一二·九运动纪念地。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叶晓彦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