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民警每日两万步维护长城景区秩序

2019-10-06 03:05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民警每日两万步维护长城景区秩序

10月3日上午,八达岭长城,如潮的人群中处处飘动着五星红旗,节日气氛浓厚。在长城“好汉坡”段,50岁的八达岭派出所所长康宏生一边扯着嗓子,疏导着游客有序游览,一边细心回答身边游客提出的各种问询。今年国庆假期,是八达岭长城自6月份实施“限流”以来,迎来的首个长假。为维护景区秩序和游客安全,八达岭派出所民警全员上岗,除了在景区及周边的巡逻外,他们还要在长城上走几个“来回”,日行近2万步。

在八达岭景区内,长城上的游客最多,上行和下行的人流经常会堵在台阶上,因此康宏生要在各个人流容易出现聚集的地方流动执勤,加强客流疏导。

“上行的游客请靠右侧台阶,给下行游客让出条路来。”爬过好汉坡,康宏生往前快走了几步,在一处高台阶前停下,用身体隔出了上、下行人群。“‘不到长城非好汉’说的就是这里,所以游客往往会在此停留拍照,这样一来,客流压力增大,必须得将人群分流。”

除了疏导客流,民警同时为游客提供问询、求助、纠纷调解等服务保障。“遇到最多的就是问路。每天回答游客询问得有数十次。”

临近中午,八达岭长城门票预约数已达最大量6.5万,门票售罄,此时,康宏生也刚好从长城上往回走。“上午这一趟就算走完了,下午还得再巡。”康宏生看了看手机,此时已经将近1万步。“一天得走2万多步,回家之后,手机经常能占领很多微信朋友运动的封面。”

“一到节假日,八达岭长城客流量就会激增,曾经最多的时候能达到10万人次,爬长城,基本是挪着往上走。那时候每个城楼都站着民警。”穿梭在人群中,康宏生感慨,今年实施限流以后,每天登长城的人数都控制在6.5万人以内,秩序比往年都要好。

本报记者 王晓飞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