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寒露到 秋意浓

2019-10-08 06:03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寒露到 秋意浓

随着“十一”小长假结束,京城的天气也将进一步迈入深秋。本周京城还是秋高气爽的天气,气温总体在20℃以上,不过12日还有一次降温,预计最高气温跌至15℃,出行注意添加衣物。

10月7日白天,京城阳光正好,慵懒而柔和,早晨南郊观象台最低气温8.8℃,略微寒冷。白天阳光充足,天气还是比较温暖。京城秋高气爽的天气非常舒适。

记者了解到,未来几天,京城天气阴晴多变幻,近几天还能享受秋日暖阳,最高气温总体在20℃以上。但这温暖只是气温的中场休息,随着深秋慢慢临近,气温将逐渐下滑,12日以后又将回到15℃左右,大家要注意随着气温变化随时增减衣物。

今天,北京将迎来“寒露”节气,这是属于秋季的第五个节气,表示秋季时节的正式结束。“寒露”在二十四节气中最早出现“寒”字。如果说“白露”是炎热向凉爽的过渡,“寒露”则是凉爽向寒冷的转折。从气候特点上看,寒露时节,北方广大地区均已进入秋季,东北进入深秋,西北一些地区已进入或即将进入冬季,而南方也秋意渐浓。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