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新民俗带动老字号“牛”菜肴热销

2019-10-08 06:04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新民俗带动老字号“牛”菜肴热销

“国庆吃面,国泰民安”的新民俗,彻底带火了2019年国庆期间老字号面条市场,同和居、同春园、地安门马凯餐厅、新川面馆等老字号共卖出面条超过8万碗。许多市民还借着点牛肉菜肴来抒发心中的爱国情和自豪感,这也成为今年国庆期间老字号餐饮消费的一大特色。

峨嵋酒家、烤肉宛、烤肉季、曲园酒楼、又一顺等老字号名店排队等座的顾客,平均每天都超过100号,砂锅居、老西安饭庄一楼的散座一个饭口就得翻上三堂座。而像曲园酒楼、砂锅居、大地西餐厅、玉华台、望德楼等老字号销售额比平时翻了一番,烤肉季、峨嵋酒家等老字号就餐高峰时段的销售额几乎是平时的3倍。

国庆期间,京城许多老字号店里最火的就是牛肉菜肴,烤肉季的黄焖牛脸的销售量达到平时的4、5倍。“今年的国庆节,真让人觉得比过春节还激动,心里有一股自豪感,我们国家是最牛的!所以我们家特意应景点了这里的牛脸菜,还点了酱牛肉。”正在烤肉季就餐的赵女士说。

烤肉宛的国家级非遗烤牛肉销售也超过了5000份,远高于去年同期。老西安饭庄的泡馍在销售高峰时一天能卖出1000多碗,其中一多半都是牛肉泡馍。“平时牛、羊肉泡馍占比各半,今年国庆期间专点牛肉泡馍的顾客得占到6成多,这在往年是从来没有过的。”老西安饭庄经理白穆沙说。大地西餐厅的罐焖牛肉、砂锅居的砂锅番茄牛腩、曲园酒楼的砂煲牛三件、西来顺的红焖窝骨筋、老西安饭庄的扒牛肉条等牛肉菜肴的销量几乎也都比平时翻了一番。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