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秋收果实走进生态食品博览会

2019-10-08 06:07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秋收果实走进生态食品博览会

10月7日一大早,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11号馆里就热闹起来,来自全国各地的特色农产品把丰收的喜悦带到了北京。8时30分一开门,赶来逛展的大爷大妈们就在门口排着队鱼贯而入。

一进到展会门口,各类农作物搭成的巨型景观吸引了不少观展市民拍照发朋友圈。在环京津冀农业产业扶贫展区,丰收的农民带来当地的秋收果实进京参展。在景观区左侧由北京市11个区的龙头企业和农业合作社组成的北京特展展区里,可以一站式品尝北京的各种水果、蔬菜和名特优农副产品。

大厅里,北京老字号展区除了各种民俗小吃,还有不少手工艺品,大爷大妈们给家里孩子讲起他们小时候的吃食和玩意儿,话语里透着亲切和怀旧。“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摊位一个挨着一个,巴基斯坦的木雕、南非的手鼓、乌干达的牛皮皮带,都吸引了不少人的注意。摊位前,一对老两口儿正用手比划着,和黑人小哥讨价还价。

最受欢迎的,还是各个地区的特色农产品。东阿阿胶、福州鱼丸、四川腊肉、云南黑糖……每个摊位前都站满了人。“给我来点儿苦荞脆片!”马大爷说着就买了二斤,“这个东西倍儿好吃,还能降血压。”黑龙江大兴安岭展团、天津展团、湖北宜昌展团、台湾展团等全国各省市展团中的许多知名企业,都是首次进京参展,大兴安岭展区还在现场做起了土豆炖小鸡。“逛一趟就能体验世界各地的特色吃食和工艺品,这个展览来得真值。”马大爷高兴地说。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