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两代外国人用影像记录中国巨变

2019-10-10 02:52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两代外国人用影像记录中国巨变

近日,由爱上电视传媒(北京)有限公司联合北京广播电视台北京新媒体集团共同推出的《百年回眸 中国巨变——跨越时空的对话》大型展览在世纪坛综合馆展出。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到10月30日。

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该展览分为三个部分,分别是百年回眸、中国巨变、盛世欢歌。第一部分“百年回眸”,通过100年前美国人甘博在中国拍摄的珍贵照片和视频,还原了当时中国的积贫积弱,也展示出中国崛起的希望。他在《北京的社会调查》一书中写道:“我们的研究让我们爱上了中国”,“他们的爱国热情,是当今世界任何其他地区所无法比拟的”,“不达到理想的至境,中国人民是不会自愿停下脚步的……”

展览的第二部分“中国巨变”,通过今年国庆前夕甘博外孙科伦一行拍摄的照片,以100年前和100年后的大量图片进行对比,从城市建设和百姓生活两个层面,全面展示了中国100年间所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展现了100年后今日中国的繁荣富强。

第三部分“盛世欢歌”是展览重要的组成部分,选取IPTV总分平台共同实施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型全媒体活动《歌唱祖国·一首歌一座城》的精彩内容,以“采撷城市记忆,合奏时代之声”为主题,通过城市变迁解读国家发展历程,生动展现全国各地的精神风貌以及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的辉煌成就和光荣印记。

为了让观众更好地体验到100年前的场景,展览设计了诸多环节,贯穿过去和现代:骆驼祥子时代的黄包车,可以坐上去感受一下过去的出行;古香古色的城墙砖瓦,可以拍个打卡穿越照;采集镜头区可以唱歌、表白,把祝福送给祖国,记录难忘的瞬间;“我爱你中国”的手印墙,则可以将掌纹留在深深的爱恋里。

据介绍,此次展览期间,个人凭身份证无需预约,即可免费参观;10人以上的集体参观,还可提前3个工作日电话预约世纪坛专业的讲解服务。世纪坛的展览结束后,展出的图片还将在部分中小学校巡回展出,让更多的孩子了解过去的中国和现在的中国,从而更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作者:李天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