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西城发布养老服务十大项目

2019-10-10 04:32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西城发布养老服务十大项目

昨天(10月9日),西城区在万寿公园举办养老服务成果展。在启动仪式上,西城区区委社工委、区民政局向社会发布养老服务为民十大项目,包括为500名老年人提供康复护理服务;全区养老餐桌建设达到300家;家庭养老床位建设达到500张;全区养老机构床位建设达到5000张等,预计在2020年前完成。

万寿公园位于白纸坊东街甲29号,是本市首座以老年活动为中心的主题公园,也是西城区的孝老敬亲示范基地。公园内除了有便于老人活动的休闲设施,如康复乐园、地书广场、门球场、百岁苑、茗香茶社、运动健身广场,还有老年法律维权服务中心、西城区养老服务成果展示中心、养老顾问工作站等,可以为老人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西城区养老服务为民十大项目在启动仪式上发布。包括为低保低收入困难老年人提供“理发、洗浴、代换煤气”等三项为老服务;为100名老年人提供安宁疗护服务;为500名老年人配备智能化养老产品;为500名老年人提供康复护理服务;为1000名高龄独居老年人提供上门巡视服务;为1000名失能老年人进行家庭适老化改造;为1400名无保障老年人进行免费体检;全区养老餐桌建设达到300家;全区家庭养老床位建设达到500张;全区养老机构床位建设达到5000张等。十大项目将在明年年底前完成。

相关新闻

“孝顺之星”受表彰

在昨天的西城区养老服务成果展启动仪式上,10位受表彰的“孝顺之星”代表上台领取获奖证书。为他们颁奖的不是坐在台下的领导干部,而是地区的老年人代表,场面十分暖心。

西城区今年评选出了300位“孝顺之星”,包括20多年如一日为老年人提供法律援助的公职律师孙向民;无微不至照顾百岁老人的孝顺儿媳杜贤佩等,个个都有着感人的事迹。这次走上颁奖台的是其中10位代表。

西城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请老人为“孝顺之星”代表颁奖,主要是想体现这个荣誉称号背后的精神内涵。原本计划邀请各“孝顺之星”的服务对象上台颁奖,但很多老人因为卧病在床,或者残疾、行动不便等原因,无法到场,所以邀请了地区10位老年人代表上台颁奖。“希望这场特殊的颁奖仪式,能鼓励‘孝顺之星’更好地走下去,同时也带动更多人加入到敬老孝老的队伍中来。”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作者:王海燕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