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2019冬博会10月17日开幕 设置十余个主题展区

2019-10-11 03:57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2019冬博会下周四开幕

10月10日,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联合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2019国际冬季运动(北京)博览会(简称冬博会)将于10月17日至20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共设置十余个主题展区,预计参与观众将突破16万人次。

600余海内外品牌参展

记者了解到,本届冬博会延续“冰雪力量”主题,展览面积达3万平方米,设置20余场平行论坛及配套活动,汇集600余家海内外参展品牌和240余位各领域权威演讲嘉宾,预计参与观众将突破16万人次。

据国际数据集团中国区副总裁张莉介绍,冬博会开设了十余个主题展区,它们包括奥运主题展区、国家组团、冬季及高山技术、室内冰雪技术、户外装备、冬季旅游、省市组团及冬季运动文化、冰雪孵化、冰雪进校园、媒体展区和大众冰雪嘉年华等。芬兰、奥地利、挪威、捷克、法国、瑞士、意大利、俄罗斯、日本、格鲁吉亚、美国、加拿大等国际展团确认参展。

打造冰雪体验区促冬季运动

据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副秘书长高云超介绍,本届冬博会从国际化、产业化、大众化方面在往届基础上进行了全面升级,彰显深化国际交流合作、助力冰雪产业创新和大众冰雪嘉年华三大亮点。

作为全球规模最大、最权威的冰雪产业盛会之一,本届冬博会吸引了众多国际权威机构及全球各冰雪强国参与。据悉,国际奥委会重要官员和冬季运动七大单项组织主席或秘书长将莅临现场。

本届冬博会还将设置国内外初创冰雪企业展示,并举办冰雪创业争霸赛等相关活动,通过冬博会的平台连接国际冰雪产业渠道,引入世界前端产品和服务链,搭建资本与产业对接渠道,集结优势资源打造冰雪孵化专区,推动优质冰雪项目落地。

此外,本届冬博会打造了为期四天的冰雪体验专区,通过吸引民众积极参与冰雪运动体验系列活动,促进冬季运动推广和冰雪文化传播。

冬博会已成冰雪产业第一展

2019冬博会将积极落实体育强国建设的决策部署,构建技术、资本、策略全方位加持的国际冰雪产业交流渠道,打造政府、组织、企业多主体联动的冰雪文化沟通平台,拉动中国冬季运动产业发展、促进冬季体育项目普及。

记者了解到,冬博会由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与国际数据集团共同主办,以推动中国冬季运动知识普及和“带动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为目标。自2016年起,冬博会连续举办三届,目前已成为全球规模最大、最权威的冰雪产业第一展,是推动冬季运动发展的优质平台和促进冰雪产业快速发展的重要力量。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