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孔庙“牵手”国子监 京鲁联动体验国学

2019-10-12 02:57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孔庙“牵手”国子监 京鲁联动体验国学

第七届北京孔庙国子监国学文化节于10月12日至18日在孔庙和国子监博物馆举办,活动历时7天,将举办国学展览、国学讲座、国学体验、国学传播四大类39场国学文化活动。据悉,文化节由北京市文物局、东城区人民政府主办,孔庙和国子监博物馆、中共东城区委宣传部、东城区文化和旅游局、安定门街道办事处承办。

据悉,开幕式活动将首次采用连线直播的方式,实现北京孔庙国子监国风雅韵的国学表演,与孔子故里山东曲阜孔庙庄严隆重的祭孔大典的实时互动。

此外,文化节与国际儒学联合会、孔庙和国子监博物馆、北京古琴文化研究会、北京市明德书院等专业机构合作,邀请儒学专家围绕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创新,以论坛形式与听众进行思想碰撞和智慧分享。

北京青年报记者获悉,主分会场联动也将是本届文化节的一大亮点。除在孔庙和国子监博物馆主会场举办的活动之外,首次在故宫、地坛公园、五道营胡同、南锣鼓巷街区、角楼图书馆、中粮置地广场等文化地标设立分会场。同时还将设置精品国学探访路线,在一个个充满中国文化氛围的国学空间中,让各国友人感受国学的魅力。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郭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