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延庆冬奥村运动员组团一工程主体钢框架结构封顶

2019-10-12 08:50 千龙网

千龙网讯 10月10日,由住总集团承建的延庆冬奥村运动员组团一工程率先完成主体钢框架结构封顶。

据悉,冬奥会延庆赛区PPP项目,是全国首例社会投资人、施工总承包和赛后运营权“三合一”招标项目,其运作模式采用集投资、融资、建设、改造、运营为一体的ROT(改建-运营-移交)+BOO(建设-拥有-运营)的方式,由政府出资人代表北控集团与住总联合体(住总集团、万科集团、中建一局)共同投资组建的北京国家高山滑雪有限公司进行投资、建设(改建)及运营的全生命周期经营管理。

延庆赛区的总体功能定位是国际一流的高山滑雪中心和雪车雪橇中心、国家级雪上训练基地、绿色生态可持续发展的典范工程、区域性山地冰雪运动旅游休闲冬奥主题公园。其中,延庆冬奥村包含国际区、运营区、居住区等功能区,赛时将为运动员及随队官员提供约1759个床位。赛后,两个竞赛性场馆将继续承办世界杯等重大国际赛事,同时亦可成为大众体验冰雪运动的重要场所;延庆冬奥村赛后将转换成为山地滑雪旅游度假酒店,为冰雪运动及山地活动爱好者提供服务,周边村落将打造成为一个集民宿、文化展示和旅游服务为一体的冬奥主题山村。北京国家高山滑雪有限公司将负责冬奥场馆运营及酒店、餐饮、旅游等一站式商业配套服务,助力奥运遗产的保护和利用,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产业支撑。

在PPP投资建设运营全过程中,住总集团作为重要股东方,充分发挥国企的政治担当,全力保证建设期奥运赛事的工程质量,同时积极为北京国家高山滑雪有限公司未来的运营继续提供住总智慧。在施工建设期间,住总集团主要承建的工程有延庆冬奥村运动员组团一、运动员组团二、公共组团南区和山地新闻中心项目。其中,延庆冬奥村运动员组团一主体结构采用钢框架体系,总用钢量约3200吨,累计共3050个构件,钢柱最重达6.5吨,钢梁最重达3.0吨。本工程体量较大、焊接量大,单层面积达7300平方米,每层结构安装都需要按照一节柱安装、二节柱安装、钢梁安装、校正验收合格、钢柱焊接、钢梁栓接焊接、探伤检测七个步骤进行操作。为减少安装和焊接时间,合理安排工序,钢柱在设计阶段尽可能采用两层一节设计,减少高空安装焊接量,提高功效。钢梁采用牛腿式设计,降低工人高空作业的风险。下一步,他们将全力做好冬季施工阶段各项措施和准备,确保工期完美履约。

责任编辑:王硕(QZ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