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居庸关下启程 3000人徒步50公里筹善款

2019-10-14 04:53 新京报

来源标题:居庸关下启程 3000人徒步50公里筹善款

10月13日7点15分,居庸关长城下汽笛声响起,第一批800人出发,挑战50公里徒步,开启2019北京善行者公益徒步活动。该活动由中国扶贫基金会和北京市昌平区人民政府主办,2014年开始已成功举办5届。过去五年,超万人参与挑战,累计动员27万人次捐款,筹集善款2389万元。

筹集善款预计超过千万元

该活动每届限制参与队伍800支,总规模控制在3200人。徒步路线全程50公里,由居庸关长城出发,穿越沟风景区、卧龙山,经过蟒山和十三陵水库,最终在汇佳国际学校结束。

按照活动要求,今年每支报名队伍完成徒步的同时,还需完成至少4000元筹款,特筹队伍至少完成2万元目标。此前5年,有54%的队员参加过两次以上徒步,影响身边一半以上朋友参与到公益活动中。

谈及变化,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文奎介绍,2014年,第一届善行者筹款一百多万,而今年最终筹款预计将超过一千万。“徒步活动参与人数限制未变,但几年来参与捐款的人数和捐款额度在不断增加。”

今年增加高中助学项目,年底将回访

据悉,善行者筹集善款主要用于爱心厨房和爱心包裹两个项目。参与者根据自身捐赠意愿,选择不同项目。

活动为每个贫困地区学校拨款5万元捐助一个包含消毒柜、蒸饭车等的整体厨房;用200元捐款为孩子添置一个爱心包裹,包括羽绒服、围巾、手套、帽子、袜子等御寒物品。过去五年已捐赠爱心包裹32451个,满足60181名孩子的学校用餐。

今年善行者增加了高中自强班项目。刘文奎介绍,当前义务教育阶段学费书费减免,但高中学生学费书费压力较大。随着捐款规模增加,今年将选取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学校,为品学兼优的贫困高中生提供每年2000元、连续三年的资助。

当问及善款流向和回访问题时,刘文奎表示,每年底会组织善行者到资助学校,回访善款使用效果和资助情况。

现场

5年公益情侣50公里终点处现场求婚

早上7点40分,汽笛声令下,第2批近800名队员由居庸关长城出发。其中,27岁的任飞艳已经是第二年参加善行者公益徒步活动。这时,其男友冷天娇正赶往后援点,为参与徒步的成员提供物资补充等后援支持。后援工作结束后,他将赶到终点,布置现场,向交往五年的任飞艳求婚。“在一个50公里的公益徒步之后求婚,还可以算一个比较有意义的求婚吧。”

两人相识于5年前的一场公益活动。那时还在读大学四年级的任飞艳到一家民间公益组织实习,负责为外来务工人员提供子女教育方面的培训,带他们读书、做手工,丰富生活。冷天娇则是这家组织的摄影志愿者,两人因此结识、相爱。

任飞艳毕业后成为一名全职公益人,目前所在公益基金会主要参与乡村学校建设和乡村教师培训等内容。每当工作不忙时,冷天娇还是会出现在公益活动中,担任摄影志愿者。“99公益日”,北漂的两人也会拿出一点微薄的积蓄进行慈善捐助。两人相伴参与公益一晃就是5年的时间。

问到求婚时会说些什么,冷天娇说,“几年的公益,看着她由一个内向腼腆的女孩变得越来越开朗,感谢她5年来的陪伴,希望以后可以继续陪伴她做公益。”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