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京城10月13日迎入秋最凉一天

2019-10-14 05:25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京城昨迎入秋最凉一天

10月13日这一波降温,让京城迎来了入秋最冷的一天,甚至让人提前感受了冬天的冻感。10月14日、15日两天,阳光再次光顾京城,带来晴好天气,预计最高气温分别为16℃和18℃。

阴云密布,阳光缺席,在小雨的加码下,北京气温低迷。数据显示,10月13日白天,南郊观象台最高气温为13.2℃,出现在清晨。14时,南郊观象台气温仅为9.2℃,体感十分阴冷。

前天夜间至昨天白天,全市大部分地区都出现了小雨天气。市气象台发布12日21时至13日11时的降水量显示,全市平均0.5毫米,城区平均0.1毫米,城区最大朝阳奶东公园1.5毫米,全市最大密云马场4.9毫米。

延庆的高海拔山区出现了雨夹雪或小雪。不过,这并不是北京今年初雪。北京地区初雪标准为(满足以下条件之一)全市20个人工气象站中多于10个站观测到有降雪现象;城区5站(朝阳、海淀、丰台、石景山、观象台)均观测到有降雪现象;或城区5站中的3个或以上观测到有降雪现象,且至少1个站降雪量大于等于0.1毫米。

气象部门预计,10月14日、15日两天北京地区以晴到多云为主,秋高气爽,将迎来阳光灿烂的好天气,适宜出行和开窗通风。不过近期冷空气频繁,本周三开始即16日至18日,天空云量又开始增多,16日夜间有小雨飘落,建议大家关注临近预报。18日之后,天气又开始走晴朗路线,气温攀升,温暖的阳光会把白天气温带至20℃附近。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