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政府与市民 | 朝阳公园桥东公交站:隔离栏俩豁口 行人乱穿马路

2019-10-14 05:33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隔离栏俩豁口 行人乱穿马路

有市民近日向北京日报反映,朝阳公园桥东公交车站前的马路护栏被扒开两个豁口,不少行人随意穿行马路,十分危险。

10月10日16时左右,记者来到位于姚家园路的朝阳公园桥东公交车站,该站点有302路、431路、675路等14条公交线路经过。道路上尽是机动车、摩托车和电动车,车流量非常大。公交车站周边还有几栋写字楼,来来往往的行人也比较多。

公交站前的姚家园路中间用隔离栏和绿化带将两侧车道分隔开来,绿化带上还围起了铁丝网,不过,铁丝网被扒开了一段半米多长的豁口。不远处,在铁丝网与隔离栏的交接处还有一段豁口。

短短5分钟,记者看到20人通过豁口横穿马路。“早晚高峰,乱穿马路的人更多!”周边居民表示。

“车来车往的确实有点危险,但是大家都这么走,主要是近。”一位刚穿过豁口的老人说道。

记者了解到,公交车站往西200米处是朝阳公园桥人行横道,往东400米也有一处红绿灯人行横道。走这两处过马路都有些绕远,所以,很多人为了图方便,直接从隔离栏的豁口处横穿马路。

“这些铁丝网就是交管部门为了防止行人乱穿马路设置的,但还是有人重新扒开豁口。这种人车混杂的情形,已经不是一天两天了,不仅容易出现交通事故,而且还影响机动车正常行驶。”周边居民呼吁,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加强监管,维持此处的交通秩序。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