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有问有答

2019-10-14 05:34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有问有答

新能源公交车2020年底前增2309辆

市民张先生:北京市内的街道道路都比较狭窄,大多马路都紧邻住宅楼,尾气和噪音影响市民生活和学习,应尽快将三环内的公交车全部改为电动车,加快尽早实现绿色出行、环保出行。

公交集团公司:目前,公交集团公司新能源车辆占比已达45%。公交集团公司2016年-2018年更新公交车8830辆,其中纯电动车5764辆,无轨电车360辆,插电增程车1466辆,LNG车930辆,国六柴油车310辆,新能源车比例为86%。按照《北京市市级国有地面公交企业公益性固定资产管理暂行办法》的规定,公交车报废更新年限为十年,2019年-2020年计划更新公交车2309辆,全部为新能源车辆,以后随着车辆十年到期,逐步更新。公交集团公司将贯彻落实北京的环保要求,争取上级主管部门的支持,加快老旧车辆的淘汰更新工作,让市民乘坐更安全、环保、舒适的运营车辆出行。

严查占道货车 京良路秩序改善

市民陈先生:京良路车多,车型以大型货车为主,目前没有隔离带,机动车占用非机动车道,自行车、电动车驾驶人员行车安全存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增加隔离带,保障安全。

市交管局:管界支队良乡大队已部署警力进行现场勘查,已对该地区加派了警力,加大了巡逻布控力度。为进一步巩固整治成效,目前正在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依托全市常态化固定执法岗位,在早晚高峰等禁限行时段的各主要大街、重点路口、环路进出口建立层级卡控防线,对货车违法行为开展筛查,加大查处力度。同时协调道路产权单位安装隔离护栏设施。

“莱太”将变城市文化生活空间

市民李女士:朝阳区天泽路莱太花卉市场自2019年4月停业后,从新闻媒体得知,其将升级改造为新型市场。近日有消息称,将变更规划,建设一栋31层高的写字楼,请问该消息是否属实?

朝阳区政府:经核实,莱太花卉市场正在进行升级改造,将打造成一个城市文化生活空间,其中仍旧保留一定花卉部分。此次改造为原楼宇升级改造。

这俩公交站暂不宜改名

市民徐先生:有两处公交站的站名不够准确。一个是大观园西公交站与菜户营桥北(南行)公交站直线距离对应,应改为菜户营桥北(北行)公交站。另一个是菜户营桥(北行)公交站与白纸坊桥南(南行)公交站直线距离对应,应改为白纸坊桥南公交(北行)站。

公交集团公司:公交站位的命名是根据不宜变动的区域地标性建筑或道路名称命名,您所提到的站位均符合此标准,暂不宜改名。

团结湖中路小区能否加装电梯

市民冯先生:家中老人年事已高,爬楼困难。想咨询一下,朝阳区团结湖中路小区的六层住宅是否进入增建电梯的老旧房改造范围?何时能启动电梯建设施工?

朝阳区政府:经团结湖街道城管办核实,此老旧楼加装电梯问题属于国家惠民计划工程北京市多层住宅加装电梯重点工作,根据北京市、朝阳区工作部署正在逐步推进,前提条件是要有全楼2/3居民、全单元百分百居民同意,才可以向上级部门申请资金(补助),不足部分由居民自筹。经调研,该小区目前无法满足前提条件。我们将协调社区配合产权单位一起进行调查摸底,如能满足上述条件,我们会及时向上级部门反映。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