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十月文学月启动 将开展近百场活动

2019-10-17 04:43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十月文学月启动 将开展近百场活动

一年一度的“十月文学月”10月16日在京启动,本届文学月以 “新中国70年·文学的光荣与梦想”为主题,首次与粤港澳大湾区建立南北作家合作交流创作出版机制,并将在莫斯科建立全球第11处“十月作家居住地”。

昨天下午,新晋茅盾文学奖得主梁晓声、陈彦、李洱、徐则臣以及叶广芩、刘庆邦、宁肯等十月签约作家代表齐聚一堂,共同回顾、致敬新中国70年文学的成就与光荣,展望新时代中国文学的新梦想,开启北京文学繁荣发展的新篇章。

北京出版集团总经理、十月文学院院长曲仲介绍,本届文学月从10月16日持续至31日,将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学活动近百场。

直播导视

共同建立全球第11处“十月作家居住地”

通过举办北京文学高峰论坛、十月青年论坛、主题展览等专业文学活动,本届文学月将梳理展示70年中国文学演变脉络、北京文学的光辉成就。另外,本届文学月首次与粤港澳大湾区建立南北作家交流、创作出版及宣传推广方面的长效合作机制。

推动文学“走出去”,探索国际文学的交流与合作,本届文学月与莫斯科尚斯国际出版社合作,共同建立全球第11处“十月作家居住地”,促进北京与中国文学成果走向世界。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文学月还深耕跨界融合,搭建起“文学+”关联业态互惠共赢、共同发展的大平台,开启文学与戏剧、文学与影视的对话合作,促进文学与艺术的融合发展。

除此之外,本届十月文学月还将促进文化惠民,整合全市文学文化资源,广泛发动各区、实体书店、门户网站、网络文学企业等行业力量,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公众活动,充分展现文学温润心灵、普惠大众的作用。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