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最新灭火“神器”亮相京城

2019-10-17 06:06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最新灭火“神器”亮相京城

消防员被称为最帅的“逆行者”,在灾难来临时总能挺身而出,而消防设备是他们亲密的“战友”。10月16日,第18届中国国际消防设备技术交流展览会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开幕,亮出破解城市消防难题的最新“神器”。

走进展会现场,各类消防车伸出“长臂”直指苍穹。在众多消防车中,拥有多个关节、可以自由折叠弯曲的“长臂”大家伙格外抢眼。这是三一重工自主研制、全球首创的大跨度举高喷射消防车,而且是消防行业首个升级到国六排放法规的消防车。它拥有大跨度全折叠臂架,可以跨越围墙、树木、平房等各种障碍物,实现360度精准灭火,有效破解了市中心、老城区、大型商超等现代城市消防难题。一些设备还将“飞行”引入水中,助力水上开展救援。哈威飞行带来的H3水上救援飞翼,是全球首款水上救援革命性产品,融入了无人机、水上机器人控制技术。有人员落水或者洪涝灾害遇险被困时,救援人员无需下水,在岸上、船上或者飞机上投掷水上救援飞翼,就能通过遥控使其快速抵达被救援者身边,将待救援人员带到安全区域。

展会主办方中国消防协会介绍,本届展览会的展览总面积达12万平方米,展会持续至10月19日,期间将举办多场消防产品演示以及消防安全科普教育活动,还将首次进行创新消防产品评选活动。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