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2019中关村论坛 | 百余项新成果中关村论坛上首发

2019-10-17 06:24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百余项新成果中关村论坛上首发

10月16日,伴随2019中关村论坛重点活动——中关村国际前沿科技成果展开幕,新产品新成果首次发布系列活动也拉开帷幕。据悉,中关村论坛期间,将有百余项新产品新成果首发亮相。昨天举行的两场综合发布活动上,20余家国内外公司带着最新产品和成果进行了发布。

新产品新成果首发系列活动是前沿科技成果展的配套活动,将采取“综合发布+专场发布”的形式,于10月16日至18日举办5场发布活动。活动经过前期精心筛选,选取了近70家企业的上百项新技术新产品进行首发。昨天举办的两场发布活动为综合发布,涉及生物医药、高端制造、人工智能、信息技术、新材料等多个领域。此后,还将举办人工智能、新材料、生物医药等专场发布活动。

位于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博尔诚公司专注于利用基因甲基化技术,进行癌症的早期筛查诊断。此次发布活动,博尔诚带着两项新技术新产品前来。其中,超早期发现消化系统癌症预警筛查系统是一套综合对食管癌、肝癌、胃癌、胰腺癌、结直肠癌等5大癌症进行筛查的诊断系统。“博尔诚首次将5种自主筛选设计的甲基化标志物、6种肿瘤标志物和针对消化道5种癌症的调查进行了系统的整合和算法分析,运用这套系统,只需一次性抽取10毫升外周血,就可以完成5种癌症的早期筛查。”博尔诚首席技术官韩晓亮表示。

在今年7月完成中国民营商业航天公司运载火箭成功发射零突破的星际荣耀公司也在首发活动上带来3项新技术新产品。其中,首次发布的双曲线一号小型固体运载火箭为四级小型固体运载火箭,主要用于近地轨道和太阳同步轨道卫星的发射任务。星际荣耀技术副总裁董彦民介绍,双曲线一号运载火箭可根据用户需要设计多种接口,方便用户选择使用。

此外,两场综合发布活动上,还有涉及人工智能、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材料等领域的企业带来多项新技术新产品。其中,汉能移动能源带来最新推出的新一代薄膜太阳能建材“汉墙”,产品采用了全球最先进的太阳能“芯片”,实现22.9%的高转换效率。FlexEnable公司发布了无玻璃的柔性显示器与传感器,其最新技术可将4.7英寸OLCD屏厚度做到0.3毫米,为消费电子产品、汽车、数字标牌等带来颠覆性产品。深晶科技发布车辆大数据实战平台,不仅能针对一牌多车、敏感地域车辆、黑车、货车、危化品运输车、遮挡异常行为车辆等进行专项识别并布控,还能挖掘车辆出行地点的规律性,分析车辆可能的居住地、工作地和客户地点等。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