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怀柔科学城规划等事项 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
2019-10-18 05:06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怀柔科学城规划等事项 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

昨天(17日)下午,北京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部属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干部监督工作等会议精神,研究了怀柔科学城规划等事项。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部属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精神,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高校工作,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把讲政治放在第一位。要把党的领导贯穿办学治校全过程、各方面,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加强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构建大思政工作格局,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让有信仰的人讲信仰。坚决守好意识形态阵地。党委要履行主体责任,抓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抓好高校党的政治建设专项整治。

会议传达了全国干部监督工作会议精神,要求,把政治监督作为新时代干部监督工作的首要职责,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情况的监督,坚持“三个区分开来”,激励干部增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把从严管理监督贯穿干部选育管用全过程,严格规范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行为,落实个人事项报告制度。深化选人用人工作监督,做好巡视巡察发现问题整改的督促检查。

会议传达了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次推进会精神,要求,结合主题教育专项整治,进一步深挖细查,紧盯“打伞破网”“打财断血”等关键环节,坚决铲除黑恶势力及其经济社会基础。将成熟经验和做法转化为长效机制,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建立重点行业平安建设协调机制。加强基层基础建设,研究建立自治、法治、德治相融合的基层社会治理新机制,筑牢防黑防恶“堤坝”。

会议传达了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要求,加强顶层设计,坚持线上线下同步,持续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区级融媒体中心贯通建设,全面对接政务服务功能,不断提升“媒体+服务”能力,形成北京独特优势。统筹协调市区志愿服务力量,对接各区基层群众文明实践需求。探索形成各具特色的经验样本。

会议研究了《怀柔科学城规划(2018年-2035年)》,指出,怀柔科学城是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全国科技创新中心的重要平台,肩负着建设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核心任务。要高标准推动规划落地,聚焦战略定位,统筹安排时序,做好战略留白、有序迭代,建设与国家战略需要相匹配的世界级原始创新承载区,打造百年科学城。

要聚焦五大科学方向,前瞻布局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集成一流创新主体,汇聚高水平科学家群体,强化重大科技计划布局,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创建国际化学术生态。强化“科学+城”的功能,立足国际化,加强教育、医疗、交通等配套设施和人才社区建设,扩大公共服务资源供给。积极争取国家对重大科技项目资金支持,抓紧谋划储备“十四五”重大项目。巩固院市合作,发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理事会作用。用好科学城平台公司和专项债。怀柔区和密云区要一体规划建设科学城。

会议研究了《北京市进一步促进无障碍环境建设2019-2021年行动方案》,指出,无障碍环境建设是城市文明程度的标志之一,最能体现城市温度。要坚持问题导向,及时整改问题,补齐设施短板,实现常态化管理,健全长效机制。加大无障碍理念和知识宣传力度,让“首善有爱、环境无碍”成为社会共识。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徐飞鹏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