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昌平区西沙屯村生活垃圾成患

2019-10-18 06:08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西沙屯村生活垃圾成患

大量生活垃圾无序堆放,公厕无人清理,各种破木碎砖堆砌的临时建筑摇摇欲坠……这是昌平区西沙屯村长久以来的状况。而盼望着环境能够得到整治,是西沙屯村村民们的最大心愿。

目击1:进村就见遍地垃圾

昨日(17日)下午,记者实地探访了西沙屯村。这个村紧临京藏高速辅路,从村西口进来不远,便看到满地的垃圾。各色塑料袋包裹着的生活垃圾占了绝大部分,也有不少建筑垃圾。离着很远,便能闻到一股股的酸臭味。在用砖石围成的简陋垃圾池四周,到处都是散落的生活垃圾,一路“漫”进了村子。

一位正巧路过的村民告诉记者,在他们村,这种破砖池就是大家“约定俗成”的垃圾堆放点,一共有3处,处处如此。他还提到,垃圾清运不及时,经常不到半天时间就能堆得像小山一样。“成天就这么堆着,没人管。”

沿着羊肠小道一路向东,家家户户的院墙外,几乎都堆放着杂物,稍不注意就踩到垃圾。

目击2:公厕污浊板房乱搭

“厕所啊?凑合着算是能用,你试试吧……”西沙屯村东侧,记者向一位村民问起公共厕所,这位村民却面露难色。原来,该村的多个公厕几乎都处于半失管状态。

以村内东南侧一间公共厕所为例,公厕的大门被大量的垃圾、废品挡着。不等进门,大量的蚊蝇“出门相迎”。

艰难地走进公厕,记者终于发现,这些公共厕所都是旱厕,不少厕位内,粪便已堆得高出了便坑踏板。肮脏的厕纸、混着烟头的污泥……满眼污浊,整个公厕根本无处下脚。

记者在西沙屯村走访期间,看到挤占道路的不只有垃圾,还有以木板、砖头堆砌起的临时建筑,少说也有二三十间,或者用来堆物堆料,或者饲养家禽。其中有的板房已经摇摇欲坠。

从西沙屯村向北大约3分钟车程,便是顺沙路,沿顺沙路南侧的河道散发着阵阵恶臭,河面上飘着厚厚的油泥。村民说:“夏天天气热的时候,这儿的味儿更大,根本待不得人。”

进展:集中整治已经开始

“赶紧,还有五趟道的垃圾没铲呢!”从昨天下午开始,很多村民都注意到村里来了众多保洁员。有保洁员说,这个村子不是他们的负责区域,他们是临时赶来支援的,已经忙活半天了。

村内的环境情况为何会到了如此的地步?据村内保洁员说,这个村非本村居民多,垃圾产生的速度快,而且随意丢垃圾的习惯也给他们的保洁工作带来很多困难。

截至昨天下午5时许,记者看到,西沙屯村南北向主干路上的垃圾被清理了大半。本报记者 景一鸣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