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帮扶地区受捐500余万元扶贫种子

2019-10-19 03:11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北京帮扶地区受捐500余万元扶贫种子

昨天(10月18日),第二十七届北京种子大会暨第二届北京种业扶贫大会在廊坊国际会展中心召开。此次种子大会,60多家参展种子企业针对北京市对口帮扶的内蒙古、河北54个地区捐赠了价值500余万元的蔬菜、瓜果和大田作物196个品种种子,预计种植面积16000亩,54个贫困旗县区将直接受益。

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作为丰台区唯一连续26年举办的全国范围内的行业会展品牌,北京种子大会已发展成为国内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影响力最广的种业展会。通过聚焦种业精准扶贫,创新开展行业扶贫、产业扶贫,展开良种捐赠、品种推介、培训指导、技术服务、产品营销等活动,北京种子大会建立了全产业链精准扶贫体系。

北青报记者在现场看到,此次种子大会共设置五大展区,分别是:原创种子企业展区、优质种子企业特装展区、北京对口支援扶贫展区、北京市种子市场好评企业展区和名特优农产品展区。值得一提的是,在本届大会上河北省、内蒙古自治区10个盟市展示了最新脱贫攻坚成果,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专场举办了京蒙扶贫协作消费扶贫产品发布会,7个盟市分别通过现场介绍、媒体互动、网络直播、图片展示、资料发放等多种形式推介扶贫项目和消费产品。

大会组委会组织60多家参展种子企业针对北京市对口帮扶的内蒙古、河北54个地区捐赠了价值500余万元的蔬菜、瓜果和大田作物196个品种种子,预计种植面积16000亩,54个贫困旗县区将直接受益。据了解,大会组委会将与各地区扶贫部门密切配合,把捐赠的种子重点向深度贫困地区倾斜,建立种子到村到户台账,及时跟进服务,定期组织专家进行种植技术和田间管理指导,积极联络产品上市,将种业扶贫向产业链延伸,切实把帮扶地区的扶贫产业搞活搞好,提品质增效果。与去年相比,参与捐赠的企业和捐赠金额显著提高。

据不完全统计,国内外总计670余家种子企业、120余家名优特农产品企业、100余家北京帮扶地区涉农企业参会、参展、交易、展示,日均高峰客流3.6万人,会期累计客流8万人次参展观摩。大会期间参展商种子、种苗交易、签约额近5亿元,意向农产品交易额12亿元。

据了解,10月19日,此次种子大会还将在北京丰台区王佐镇展示中国原创种子品种,同时针对北京市帮扶地区的种植环境,筛选出茄果类、椒类、叶菜类、白菜类等320余个品种进行种植展示。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作者:蒲长廷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