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海淀区各医疗机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10-19 16:12

来源标题:海淀区各医疗机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海淀区委卫生健康工委所属各医疗机构党组织,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结合医疗机构行业特点,引导广大医务人员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护健康,做好百姓健康守门人,推动主题教育开好头、起好步。

一是突出“早”字,坚持早动员早部署。各医院积极落实“先动起来”“先学起来”“先改起来”的要求,在第二批主题教育启动前,第一时间集中组织班子成员及时进行传达学习,及早从思想上组织上行动上做好投身主题教育活动的准备。在区委卫生健康工委主题教育实施方案下发后,精心动员部署,抓好学习教育。把服务保障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作为主题教育的生动实践,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深入推进健康海淀建设结合起来,充分利用党建园地、宣传橱窗、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进行广泛宣传。将应知应会整理成学习问答口袋书,下发给每一名党员方便个人学习,及时把人员思想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自觉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统一到立足岗位做贡献上来,为主题教育活动顺利开展奠定良好的思想基础。

二是突出“实”字,坚持领导班子做表率。各医疗机构思想重视,组织谋划“实”,在卫生健康工委主题教育5个巡回指导组的分别指导下,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可操作性强的实施计划方案,真正做到月有计划、周有安排、日有重点。主要领导亲自抓,学习风气“实”。领导干部带头学,坚持学深悟透,在深化理解上下功夫,带头学习理论、带头讨论交流。结合难点聚焦主题,调研整改“实”。坚持在问题整改上下功夫,通过座谈会、谈心谈话、问卷等方式广泛收集和听取干部职工、广大患者的意见,带头调研、带头检视问题。坚持结合融合,在实践转化上下功夫,班子成员每人重点围绕一个重点难点问题开展调研,坚持基层调研与问题整改同步进行,着力解决一批痛点堵点难点问题。结合事迹,基层推动“实”。注重基层支部,加强巡回指导,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层层落实到位,有效推动主题教育活动由点到面、自上而下,全方位、多层次扎实有序开展。

三是突出“活”字,形式多样强宗旨。结合工作实际,积极拓展教育渠道和形式,有效增强教育活动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用好理论主课堂,党员干部坚持参加党校分校党员轮训,在全面灌注中提高认识,截至目前参加党课学习。设置讨论分课堂,通过理论中心组学习、集中研讨交流、集体自学和个人自学等多种方式,带着感情、带着信念,扎扎实实都原著、认认真真学原文、静下心来悟原理,通过研讨深化认识、校正偏差。激活身边微课堂,充分利用“三会一课”、党员微党课、微信圈交流研讨、应知应会口袋书、知识答题、知识竞赛等方式,激活基层党员的学习活力。融入传统红课堂,充分利用北京丰富的红色资源,参观新中国成立70周年展览,到李大钊烈士陵园、贝家花园等地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历史传承中铭记初心,汲取精神力量。打造典型活课堂,激发广大医护人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工作热情,各公立医疗机构积极组织援疆援藏、抗击非典等先进事迹宣讲,部分民营医院通过采访全国名老中医、老员工,深入挖掘老一辈医务工作者对事业极端热忱,对病人极端负责的高尚情操,引领新一代医务工作者继续朝着“做让人民群众满意和赞誉的好医生”的道路砥砺前行。打造为民服务实践课堂,将主题教育同日常医疗工作结合起来,结合“千百十·我在基层”和社区“双报到”,组织开展“医疗服务进校园、进社区、进楼宇活动,广泛开展健康大讲堂、急救常识培训及义诊服务,真正做到教育和工作“两促进,两不误”。通过丰富多样的教育活动,充分调动了广大党员参与学习教育的积极性,增强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为人民服务的自觉性,主题教育成效初步显现。

责任编辑:秦昊宸(QZ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