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昌平苹果采摘季将持续至11月底

2019-10-21 03:52 北京日报

原标题:8个苹果优新品种为市民添口福

昌平苹果采摘季将持续至11月底  

年年都吃富士苹果,口味多少有些单调,今年秋季,北京市新引进的“信浓金”“红色之爱”“乔纳金”优系,“华红”“红将军”优系等8个国内外优新苹果品种迎来集中上市期,为市民提供了更丰富、多元的口感选择,并且将苹果成熟期提前至中秋、国庆前后,采摘季从1个月延长到了3个月。

“富士苹果吃了这么多年,多少都有些腻了。”10月16日下午,昌平区园林绿化局果树科耿军指着苹果主题公园内新引进的黄色“信浓金”说,“这是从日本引进的,不仅肉质脆风味佳,而且特别耐存储,长时间保存果肉也不发面。”果然,隔着老远,就能闻到“信浓金”果林飘来的阵阵果香,甚是诱人。

在苹果主题公园,像“信浓金”这样的优新苹果品种还有不少,例如同样是黄色品种的“金星”苹果,相比传统的王林、金冠等老黄色系,个头更大香味更足,而且产量更高。同样来自日本的“平贺津轻”苹果则是从“津轻”改良而来,既保留了原来甜脆可口的味道,又把原本的青色果皮“整容”为红色,外观更漂亮,味道也更好。此外还有果蜡丰富、像是涂着一层油脂的“乔纳金”优系,果皮及果肉都是鲜红色的“红色之爱”,国内选育的综合性状优良的“华红”以及“霍诺卡”“红将军”优系等,各类优新品种目前都已成熟,正等待市民前来品尝采摘。

耿军介绍,新品种的入市,不仅仅打破了过去富士垄断的局面,更重要的是把苹果采摘期从1个月延长到了3个月,从8月中下旬可以一直持续至11月底,形成了早、中、晚熟品种全覆盖,市民无论是在中秋、“十一”,还是晚秋初冬,都能品尝到优质的本地苹果。目前,优新品种主要分布在昌平区崔村镇、兴寿镇、十三陵镇和南邵镇的果园合作社。

作为全市主力销售的富士苹果,今年也迎来丰产。截至目前,昌平全区苹果种植面积达到2.5万亩,主要分布在10个镇街、118个村,今年预计总产量将达到1500万公斤左右,相比去年增产200万公斤。除了昌平苹果主产区外,密云有苹果种植区3.6万亩,延庆3万亩,顺义1.5万亩,怀柔1.1万亩,全市将有超过15万亩的优质苹果迎来成熟上市。

种植历史悠久、口味独特,传统老口味品种依然受到老北京市民的钟爱。以小国光为例,今年,延庆依然是该品种的主产区之一,目前正迎来采收旺季,全区小国光种植面积约3000亩,采摘价约15元一斤。

延庆旧县镇白羊玉国光苹果种植基地是目前华北地区最大的国光苹果生产基地,园区总经理郭静丽介绍,去年由于气候原因,小国光产量很低,价格上浮,上市不足20天就被抢购一空。今年由于气候良好,小国光实现丰产,市场供应相比去年稍有缓和但依然紧俏。

又讯 昌平第十六届苹果文化节19日在中日友好观光果园开幕。苹果节将办擂台赛,为市民评选出4类优质苹果和10家优秀果园,还推出了4条优质采摘休闲线路,各项采摘文化活动将持续至11月底。

擂台赛将对从10个镇街果农选送的226份参赛样品层层筛选评比,包含富士、王林、金冠、红星、国光等19个品种,所有样品分为4个系列,分别为富士一系(片红)、富士二系(条红)、传统品种、新优品种,每个品类都评选出金银铜奖。此外还有十三陵御馨园种植中心、秀花农家乐旅游观光园、十三陵绿园生态种植有限公司等10佳果园评选颁奖。

活动期间,昌平区围绕苹果文化节还将开展丰富的主题文化活动,包括摄影采风大赛,“乐享苹安、快乐骑行”主题骑行活动,“苹有乾坤、果有天地”苹果主题嘉年华,“欢乐苹闪、爱上昌平”媒体宣传活动等,形式以摄影采风、骑行等为主,更有短视频拍摄、网红直播等趣味环节,全民参与,打造线上线下苹果创意“市集”,吸引广大的市民朋友了解、参与苹果节的活动。

小贴士

4条线路摘苹果赏美景

东线 沿京承高速、立汤路到兴寿镇、崔村镇,采摘桃林、真顺、香堂、麻峪、上西市村美味苹果,游银山塔林。

中线 沿地铁昌平线、北六环沙河高教园出口向北到南邵镇,到营坊、三合庄、中日果园等采摘,到蟒山国家森林公园、十三陵水库、凤山温泉度假村旅游休闲,品农家美食。

北线 沿京藏高速、京新高速到十三陵镇、南口镇,包含明十三陵景区、居庸关长城、碓臼峪、沟崖风景区,采摘苹果、柿子,品春饼、烙糕宴等。

西线 沿北六环阳坊出口、温南路到流村镇、马池口镇、阳坊镇,采摘富士、小国光,游览白羊沟自然风景区、坦克博物馆等景点。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孙云柯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