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文化品牌”30强将揭晓

2019-10-21 04:46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北京文化品牌”30强将揭晓

在最新版的北京城市规划中,2035年北京将被打造成为彰显文化自信和多元包容魅力的世界文化名城。一个个文化机构、场馆、企业,宛如一个个有机的细胞,聚沙成塔,为打造世界文化名城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为此,北京日报报业集团启动并主办“北京品牌计划·文化品牌新势力”评选活动,北京日报·艺绽、京报传媒承办该活动。

该活动得到北京市宣传文化引导基金立项支持,立足全国文化中心定位,遴选出能代表首都形象、首善标准的优秀文化品牌进行培育、保护、推广、传播,激发和释放品牌活力,助力文化改革发展。10月23日下午,“北京品牌计划·文化品牌新势力”TOP30发布仪式将在国家大剧院举行,发布最终评选结果。

本次评选活动对阅读空间、演艺舞台、艺术展览、动漫游戏、文创地标和文化活动六大文化领域展开评选。评选采用专家评审与公众公开投票相结合的形式。根据品牌知名度、品牌影响力、品牌创新力、品牌发展潜力与社会责任,最终筛选出30家在社会上具有较高知名度和认知度,在行业内具有较高美誉度、影响力,具备创新能力,能够开拓本领域新型业务形态、经营模式,并热心社会公益、文化惠民事业的文化品牌。

活动于今年4月启动,由专家评审委员会审议讨论,通过初选的品牌共有140个。7月24日至8月11日,140家品牌进入公众投票阶段,活动共收到有效选票266065张。10月23日,专家评审委员会将再次召开评审会,综合专家评审意见和公众投票结果,最终产生30强名单。

作为一项由媒体主办的评选活动,“北京品牌计划·文化品牌新势力”活动,将不会止步于仅仅评选出一个名单,此后还将依托媒体传播力,推出系列品牌推广活动,进一步扩大文化品牌影响力,提升品牌竞争力,通过深挖文化品牌内涵,提升市民对首都文化品牌的认知度、认同感、认可度,引导市民进行文化体验,提升文化获得感、幸福感,推动消费结构转型升级,助力北京市全国文化中心建设工作。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牛春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