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被收养19年 荷兰女孩来京寻亲

2019-10-22 02:27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被收养19年 荷兰女孩来京寻亲

2000年11月11日,一对荷兰夫妇来到北京,从海淀福利院收养了一名3岁的女孩。19年之后,这个中文名叫“喻飒西”的女孩,和养父母一起来到北京,希望寻找到自己的亲生父母,解开萦绕在心头多年的困惑——我来自哪儿,父母又是谁?10月21日,这个荷兰家庭专程联系北京青年报,希望通过媒体为女孩公开寻亲。

对身世好奇 荷兰女孩来京寻找亲生父母

我的亲生父母到底是谁?这个问题对于22岁的荷兰女孩Sa Xi Pam Hamilton(中文名,喻飒西)来说,这是一个埋藏在心底的遗憾。她希望通过媒体的公开报道,尝试寻找自己的亲生父母。

10月21日上午,在北京市东城区的一家宾馆内,北青报记者见到了喻飒西和她的父亲彼特以及母亲玛利亚一家。喻飒西已经成长为一个亭亭玉立的女孩,看起来稍显羞涩。

“在1998年1月2日,我被遗弃在北京垂杨柳医院的二楼化验室门外。我可能出生于1997年10月7日,被人发现时差不多三个月大。”喻飒西说,经过后来了解,她的身上发现了一张纸条,上面写的一串数字可能就是出生日期,此外再也没有了关于自己的任何其他信息,“我被抱到了双井派出所,后来在1998年1月9日被送到位于海淀区的北京市儿童福利院,我在那里住了三年。”

喻飒西说,2000年11月11日,她等来了自己的缘分,一对荷兰夫妇来到这里,办完相关手续后,顺利将她带到荷兰一个叫Voorburg(沃尔堡)的城市生活。“我们家有四个成员——养母、养父、我,还有我们的狗狗。养父母都是很有爱心的人,给了我一个温暖和充满爱心的童年。”

喻飒西回忆说,在小时候和其他小朋友玩耍时,有人指出她的眼睛和别人的不一样,“我此前从没怀疑过自己的身世,那一天就跑回家去问妈妈,得到的答案我是他们从中国领养的。”

从那时起,喻飒西心中埋下了好奇,到底谁才是自己的亲生父母呢?她希望有一天能来中国寻根。

“当年肯定有苦衷,我理解他们”

10月12日至22日,喻飒西一家经过荷兰当地一家旅行团组织,进行了一趟北京之行,除了参观长城等景区外,其中一个最重要的目的就是尝试为喻飒西寻找亲生父母,以了结全家人心中的愿望。

“尽管生活在荷兰,我还是有很多问题要问,最重要的是,谁是我的亲生父母?我来自什么地方?”喻飒西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她目前已经在荷兰考取了护士执业证书,明年开始还要继续进修。

“几天前在北京市儿童福利院,我们看到了我小时候的一张照片,这是第一次见到,感觉很奇妙。经过了解,当年被同一批送到福利院的女孩都姓喻,男孩统一是被登记为另外一个姓,这就是我姓氏的来历。”

喻飒西说,不知道当年亲生父母经历了什么,为何将自己遗弃在垂杨柳医院。“我幻想过见到他们那一刻的情景,当年肯定有苦衷,我会理解他们的。”

“收养飒西,是我们今生最正确决定”

“收养飒西,是我们今生做出的最正确决定。”喻飒西的养父彼特告诉北青报记者,当年他和妻子玛利亚想生育一个自己的孩子,但是一直没有成功,就想能不能收养一个孩子呢?2000年前后,遇到了荷兰一家愿意牵线搭桥的组织,成功于当年11月来到北京并遇到了飒西,那是他们夫妇第一次来到中国。

彼特说,在收养小飒西的19年中,他们尝试过联系有关机构或者荷兰当地的电视台,但是因为证据太少,没有成功。“女儿想寻找亲生父母,我们都支持她的决定。”

而喻飒西也表示,来北京的第一天,他们寻找自己预订的宾馆时,父亲彼特连续两遍询问“东四”在什么地方,对方没有听懂。“我自己说出‘东四’这个词语时,他一下就明白了,可能我天生与中国有缘。”喻飒西表示,如果真的找到自己的亲生父母,她虽然不会留在中国,但是可能会加强与他们的联系,更多地到中国探望。

北青报记者从北京市民政局获悉,对于被他人收养长大成人的孩子,每年都有一部分人返回到福利院进行回访,10月14日当天确实接到了来自荷兰的喻飒西一家,他们在福利院进行了参观。

若有相关信息,可以拨打北京青年报热线电话与北青报记者联系。另外,喻飒西的电子邮箱为:saxihamilton@ziggo.nl或maaikewisbrun@gmail.com。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作者:董振杰 张静雅 杜鹃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