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网红楼门里“喂”长颈鹿

2019-10-22 05:03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网红楼门里“喂”长颈鹿

最近,丰台区大红门街道怡然家园3号楼和8号楼成了居民的“网红打卡地”,社区里的老老少少都爱到这两幢楼“串门儿”,顺便留下各具特色的创意图片。原来是社区“微自治”让楼道治理别开生面。

跟随怡然家园社区居委会书记、主任刘燕军来到3号楼4单元,刷了门禁推开门,一只长颈鹿跃然眼前,从窗户里“探出”头来,懵懂的大眼睛,微张的嘴好像在等候人们的投喂。仔细一看,原来是3D立体画。墙壁上的配电箱被巧妙地隐藏在窗户里,通过阴影的运用,长颈鹿就好像是活的,有居民拍下拿着水果“喂”长颈鹿的照片,在朋友圈里“炫耀”。3号楼和8号楼的楼道里都绘制了3D立体画,有的是大象伸出了长长的鼻子,有的是海豚跃出水面,还有功夫熊猫飞腿而出、小猫扑蝴蝶……一个个小楼道简直成了3D立体画展厅。

怡然家园是经济适用房,物业费低、物业服务跟不上,自行车、破家具、纸盒子、瓶瓶罐罐堆满了楼道。去年4月,由怡然家园社区党委提出“微自治”,发动居民共同参与社区治理,党员、志愿者、楼门长、热心居民,大家拿来工具,撸起袖子把楼口、拐角里堆成小山的破烂儿清理了,在楼道里增设绿植、墙壁上挂上风景画,部分楼门因为空间比较小,选择了3D立体画的方式美化楼门。

居民段瑞堂自发照顾楼道里的绿植、段友香拿出家里的油漆粉刷楼道,彭桂英和宋桂芳夫妻俩发挥书法特长不时更换镜框里的书画……截至目前,怡然家园104个楼门中有60%的楼门都通过“微自治”实现了楼门的治理。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作者:孙颖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