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德胜地区将实施“全域停车自治”

2019-10-24 03:02 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德胜地区将实施“全域停车自治”

2250个路侧停车位年内率先实现自治管理

2021年前,西城区德胜街道将实现“路侧停车自治管理”、“小区收费停车管理”与“企事业单位共享停车管理”等三种方式全覆盖,实现“全域停车自治”管理。北京青年报记者昨日(23日)从德胜街道获悉,年底前,德胜地区46条街巷的2250个车位将率先实现“路侧停车自治管理”。

在德胜地区最先实行“路侧停车自治管理”的北滨河东侧路,北青报记者看到,142个施划白虚线的路侧停车位都喷有“街道自治停车位”的标识。据介绍,每个路侧停车位都埋设了直径10厘米的圆形感应器,可以在几秒钟内识别车位上是否停放了车辆,当车辆停放在车位里,系统会开始计时收费。

“德胜地区停车需求在2.6万个左右,全区域正规停车位在2.2万个左右,这意味着4000多辆车没地方停。”德胜街道工委书记孙广俊为了让全域停车自治迈出第一步,街道决定从路侧停车入手,原本只有700个路侧正规停车位扩展到了2250个,统一收费、统一审核标准,实现地区居民在全域路侧停车位内停车收费标准统一。“路侧停车自治管理”因为做到了随停随缴,居民停车难题得到了缓解。

以北滨河东侧路为例,142个经过改造的路侧停车位投用80多天以来,周边居民申请了400余张“自治停车卡”。据介绍,为了鼓励更多居民尝试全区域路侧停车,在“一卡一车”的原则下,街道放宽了申请条件,由原本的“四证合一”放宽至“一证”,即居民凭借落户于德胜街道的房产证,每个家庭、每套居住房产证明可申请一张卡。对于辖区内无车有房且达到退休年龄或以上的老人,还可以给探亲子女办一张临时停车证,享受统一每小时0.5元的居民优惠政策。

此外,外来车辆也可以使用路侧车位,收费标准为第一个小时10元,第二个小时后15元。离开时,车主可以通过扫二维码缴费,或者由停车管理员完成收费。对于办卡后经常出现违规行为者,将被列入“黑名单”并收回停车卡,不再享受居民优惠停车价格。记者  李天际  通讯员 刘辰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