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政务开放日|看样板社区怎么垃圾分类

2019-10-24 05:16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看样板社区怎么垃圾分类

昨天(23日)下午,北京市城市管理委政务开放日活动邀请近30位市民代表,走进垃圾分类样板社区、密闭式清洁站和高安屯循环经济产业园,近距离体验垃圾分类收集、处理全流程。

朝阳区高碑店乡白领家园小区北门入口不远处,一排一人来高的铁质智能分类垃圾箱码放整齐,社区工作人员正在展示如何分类投放垃圾。只见工作人员将一个绿色塑料垃圾袋上自带的二维码放到扫码处等待两秒,系统识别完毕后,“滴”的一声,一旁的厨余垃圾桶桶门缓缓降下,将垃圾袋扔进去后,桶门又慢慢关上。“社区居民可以通过微信扫码从分类垃圾袋自动发放机上领取垃圾袋,袋子上自带二维码,绿色袋子装厨余垃圾,灰色袋子装其他垃圾,扫码投放时系统可以自动识别,打开对应的垃圾箱。”工作人员解释道。

“这个确实比咱们那儿的智能!”前来参观的市民代表封云英是东城区东花市街道忠实里社区的一名垃圾分类指导员,她一边拿着手机拍照记录,一边和同来的社区居民讨论着不同垃圾投放方式的利弊之处。“虽然我们小区还是普通的翻盖垃圾桶,没有智能的,但我们的居民参与情况也不错,而且我们要求居民厨余垃圾必须裸投,还减少了后期处理时的破袋环节,但这个小区值守人员比我们多,哪个环节有问题都能找到人,这是我们要学习的!”封云英说。

据市城市管理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市2018年生活垃圾清运量929.42万吨,日均2.55万吨。自2017年以来,已在134家中央机关、650家二级单位及118家市级、1660家区级党政机关开展垃圾强制分类,共224个街道(乡镇)开展垃圾分类示范片区创建。垃圾分类各环节进一步规范,通过“桶换桶”与“桶车对接”等分类收集模式杜绝二次污染,同时加快密闭式清洁站升级改造。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王天淇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