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科博会首次设立科技冬奥展览

2019-10-25 01:08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北京科博会首次设立科技冬奥展览

中新社北京10月24日电 (陈杭)24日开幕的第二十二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简称“科博会”)首次设立科技冬奥展览,集中展现一批体现国家实力的高新技术,促进科技与冬奥融合。

科技冬奥展览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科技冬奥(2022)行动计划”为核心,以开展“科技冬奥”重点专项实施工作为主线,围绕冬奥会办赛、参赛、观赛科技保障的重大需求,集中展现一批体现国家实力的高新技术、示范工程以及冬季运动普及和体育产业发展等内容的重大创新成果。

10月24日,第二十二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开幕,本届科博会将重点展示一批高精尖技术成果和产业集群。2个国际组织、19个国家及地区的20多个代表团参会。图为观众参观北京冬奥会雪车雪橇场馆沙盘。中新社记者杜洋 摄

科技冬奥展览主题为“科技冬奥 创新梦想”,围绕冬奥会科学办赛、冬季项目运动训练与比赛、公共安全保障、全球影响传播和智慧观赛、绿色智慧综合示范五个板块展开。

“北京冬奥会延庆赛区国家雪车雪橇中心赛道全长1975米,是国内第1条、亚洲第3条雪车雪橇赛道。”上海宝冶国家雪车雪橇中心项目赛道主体结构技术主管海有贵表示,赛道喷射混凝土不仅要求具有一定的强度、密实度和良好抗渗性,而且抗冻融循环等级要求高,具有较好的抗裂性与低收缩性、良好的表面修饰性和凝结时间可调性等特点。该机构成功研制延庆赛区专用喷射混凝土配方,打破了国外对于喷射混凝土配方的垄断。

“科大讯飞是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自动语音转换与翻译独家供应商。”科大讯飞北京分公司展厅演示员李柏臻表示,讯飞听见智能会议系统从2017年底就开始在北京冬奥组委技术部试用,现已部署在多个重要会议室支持日常会议并提供实时字幕上屏、机器翻译、会议记录、会后出稿等服务。

在现场,记者还注意到适用于冬残奥项目的液压阻尼弹性系统运动假肢。它适用于下肢截肢残疾人滑雪运动员,是内地首款液压阻尼弹性系统的专业运动假肢。(完)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